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寬恕別人,感覺真好700字作文

寬恕別人,感覺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寬恕別人,感覺真好 

  湖北省宜城市漢江中學七(1)班 

  黃文慧

  我記得法國著名作家雨果說過:“最寬闊的是海,比海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寬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讓我們一起展開自己的胸懷來寬恕別人吧! 

  那一天,我們班的幾個老師布置的作業有點多,我想快點吧飯盒洗好,早早把作業寫完,抽出多一點兒的時間來看看書。而且教室課桌上的一本本書還等着我和它們“約會”呢!想到這兒我就匆匆跑到水池前,但人比平時多出了兩三倍。 

  今天,作業學校統一布置作業的嗎?我不解。 

  我心想:“管他三七二十一的洗了再說,我走到整齊的隊伍旁,看見有一個空位便移花接木了。好不容易該我洗了。我五下用三下刷,不一會兒就完功了。我正準備走時,一下跌倒在水池旁的髒水中,手扶在水池上。我氣憤的轉過頭對旁邊一個小朋友不懷好意的望着。我想對他大吼一翻,可又怕違反學校紀律,所以我用兇巴巴的眼睛斜視着他。他知道大事不妙,但又不敢出聲。我從他晶瑩的淚珠里彷彿看到了自己。而且從他斷斷續續的抽噎中也不時聽到了“對……對”對不起!”聽到這幾個字后,我覺得有些心寒。 

  記得我和他差不多大時也有過和他一樣的經歷,當時我讓一個大姐姐跌倒了,本以為她會咒罵我,誰知她卻問我跌傷了沒有。她那時比我現在還狼狽呢! 

  想到這兒,我對那個小朋友說了一句:“來,我來幫你洗吧!”我溫和地對他說。他似乎有點逗,調皮地看着我那隻還泡在髒水里的腳。“啊!”我立刻抬起了腳,雖有點兒尷尬,但我仍然很開心。回到教室,作業做得出奇的順利。 

  這件事雖已過去很長時間,但想起來我就充滿感慨: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我們只要擁有一顆寬恕別人的心,厚德載物,雅量容人,寬容處事,人生就會更精彩。 

  輔導老師:段惠蓉

寬恕別人,感覺真好 標籤:感覺真好作文 回家的感覺真好作文 過年的感覺真好作文 長大的感覺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