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寬恕別人就等於寬恕自己1000字作文

寬恕別人就等於寬恕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寬恕別人就等於寬恕自己 

  --讀《寬容》有感 

  我讀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位年輕的教師,他交了許多朋友,其中有性格極其暴躁或酒後必醉還常常干擾別人的。每個人都對他們“敬而遠之”,只有這位教師還仍然與他們保持着良好的友誼。因為他的寬容,這位教師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多,以至於他的人生之路走得一帆風順,他的生活五光十色。這個故事的名字就是《寬容》。 

  “有寬容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有寬容的生活,才會少一點兒風雨,多一點兒溫暖和陽光。”不是嗎?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每個人都會犯各種大大小小的錯誤,就連我也不例外。 

  一天早上,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正在陽台上觀賞屋外美好的景色,樓上突然傳來一陣拍打被子的聲音,接着棉絮和灰塵便從天而降。這些灰頭土臉的東西與眼前和諧的美景極不相稱,我忍不住厲聲向樓上喝道:“拍什麼拍?一大早就污染環境!”可上面的拍打不但沒有停止,反而更強烈了。一會兒,拍打聲停止了,我趕緊拿出水壺給我那剛遭到“空襲”的花來了個“淋浴”。可是一不小心把幾滴水灑到了樓下的被子上。“怎麼辦?”我急了。就在這時,樓下的奶奶伸出頭來,向上張望着。我更加害怕了,害怕她會罵我。可出乎意料的是她竟然對我慈祥地笑了笑,和藹地說:“天氣好,是要澆澆花呀!”說完,她把被子往旁邊挪了挪便回屋去了。我愣住了,一時間回不過神。奶奶的行動好像給了我什麼啟示。我努力思索着,卻被樓上再次拍打被子的聲音打斷了思路。“哦!是寬容!”於是,我笑着把頭伸了出去,對樓上的阿姨說:“阿姨,天氣這麼好,是要晒晒被子呀!”那個阿姨尷尬地點了點頭,只輕輕拍了兩下就回去了。 

  看!寬容就像溫泉一樣化解人與人之間的一切冰凍,一切不愉快,而且寬容還是互贈的禮物呢!所以,當有人犯錯的時候,我們不應該去指責犯錯之人,而是應該給予應有的體諒,用一顆寬恕的心去接納,用一顆火熱的心去溫暖,就像《寬容》中那位教師說的那樣:“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每個人身上都有別人不喜歡的東西。但我們能成為朋友,那是因為我們身上都有我們各自喜歡的東西。何不多一點寬容!寬容我們所不喜歡的,珍惜我們喜歡的……” 

  最後,我想說幾句話:如果人生是一座花園,寬容就是陽光;寬容,是人生的橋樑,沒有這座橋,就不能到達人生的彼岸;多一點兒對別人的寬容,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兒空間。其實,寬容永遠都是一片晴天,只要寬恕別人,就等於寬恕自己。讓我們共同做一個能夠寬恕他人的好市民吧! 

  指導老師:劉秀玲

寬恕別人就等於寬恕自己 標籤:不等於作文 寬恕作文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 別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