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大楓樹和小楓樹800字作文

大楓樹和小楓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馬路邊種着兩棵樹,一大一小兩棵楓樹。他們倆挨得很近,遠遠看去就像是一對母子,親昵得很。

  大楓樹可照顧小楓樹了。當暴雨打來時,她挺直了軀幹,堅強地忍受着暴雨地襲擊,為小楓樹遮雨;當驕陽無情地炙烤着大地時,她撐開茂密的枝葉為小楓樹遮蔭;當大雪紛飛時,她忍受着寒凍,落得個“滿頭白髮”也在所不惜,可下面的小楓樹卻溫暖如春。小楓樹生活在媽媽的懷抱中真幸福,真想一輩子守侯在媽媽的身邊。

  幾年後,小楓樹沐浴着陽光雨露,長高了不少,可大楓樹呢,斑斑點點,顯得有些蒼老,特別是秋風一過落得楓葉滿地都是。一天,兩位清潔工人正在楓樹底下打掃衛生,其中一位說;“這兒可真難掃。”另一位說:“是呀……要不明天我們請伐木工人來把這兩棵樹枝給鋸了。”這時小楓樹一聽要鋸樹枝,那可多難看呀!急得不知所措。還一個勁埋怨大楓樹“不中用,落葉太多惹來麻煩!”楓樹媽媽見狀忙說:“別怕孩子,有媽媽在呢!”。

  第二天,兩位伐木工人果真來了,楓樹媽媽忙說:“工人大哥,伐我吧!我知道自己不好老是掉葉,不關孩子的事。”伐木工人一聽覺得有理,於是把大楓樹的一頭茂密的枝丫給鋸了,只留下光禿禿的軀幹。

  又是幾年後,小楓樹長成大樹了,枝葉繁茂,精神煥發。小楓樹心想:我長大了,老是呆在這兒多沒意思呀!我得到外面去看一看,闖一闖。他向媽媽道明原由,大楓樹先是遲疑了一會,最後還是點頭允許了。臨走前,大楓樹請人鋸下自己的樹榦,叫小楓樹帶着,並說:“孩子,這是媽媽唯一留給你的,帶着它吧!”。

  ……

  若干年後,小楓樹回來了,從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看出他在外面過得不是很好。他疲憊地來到原來的地方,“咦,這兒怎麼變樣了?媽媽到哪兒去了?”正當小楓樹納悶時,“孩子,來,快過來!到媽媽的木樁上來坐一坐!”小楓樹循聲望去,對面馬路邊留着一個積滿灰塵的木墩,定睛一看正是媽媽,小楓樹一屁股坐在木墩上,直嘆氣,一個勁地埋怨近幾年運氣不好。大楓樹聽了說:“孩子,別灰心,媽媽還有一把老根,如果能派上用場,拿去吧!再闖一闖!”

  第二天,小楓樹帶着媽媽的樹根又出發了……

大楓樹和小楓樹 標籤:小柳樹和小棗樹作文 大樹和小草作文 大樹和小樹作文 大樹和小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