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寬恕是美800字作文

寬恕是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寬恕是美 

  ??讀《寬恕》 

  優美讀筆觸傳遞人間真情,至深的哲理述說五彩人生。 

  在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非常有意義的書??《感動青少年的100道心靈雞湯》。它以故事為底料,調以哲理的啟思,為青少年朋友文火慢燉,烹制100道心靈雞湯,精心奉獻一部感人至深的心靈之作…… 

  在這100個故事中,每一個都好感人。在每一個人生角落把真情的火炬點燃,讓心靈散發的每一縷清香在塵世間悠悠流傳,讓真情的心靈在碰撞中凝固成永恆。使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是《寬恕》。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一支部隊在森林中與敵軍相遇,激戰後兩名戰士與部隊失去了聯繫。這兩名戰士來自同一個小鎮。他們在森林中艱難跋涉。十多天過去了,這一天,他們打死了一隻鹿,依靠鹿肉又過了幾天。之後,再也沒看到過任何動物。因為戰爭使動物四散奔逃或被殺光。他們僅剩下的一點鹿肉,背在年輕戰士的身上。這一天,他們又與敵人相遇,巧妙地避開了敵人。就在自以為已經安全時,只聽見一聲槍響,走在前面的年輕戰士中了一槍,還好傷在肩膀上。後面的士兵惶恐地跑過來,害怕得語無倫次,抱着戰友哭,並把自己的襯衣撕下包紮戰友的傷口。第二天,部隊救出了他們。這一槍其實是受傷者的戰友開的,而受傷者早就知道了,並寬恕了他。 

  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會發生這一類的事情。親密無間的朋友,無意或有意做了傷害你的事,你是寬恕他,還是從此分手,或伺機報復? 

  人生就像是一塊肥沃的土地,它既種植希望和成功,也會播種仇恨。怨恨就像毒害我們血液和細胞的毒素一樣,影響、浸蝕着我們的生命。 

  釋迦牟尼說:“以恨對恨,恨永遠存在;以愛對恨,恨自然消失。” 

  很多時候,面對仇恨,我們總是把它當種子一樣種在心裡,一代一代,無休無止,報復他人的同時也傷害了自己。一位名人曾說:“寬恕是一種高貴的品質,一種高貴的美德,絕不是你所能控制、所能左右的。”寬恕,只有寬恕才是一種境界,才是人與人之間溫馨和睦的真諦。 

  面對仇恨,我們不該把它當種子一樣種在心裡,而應該??讓仇恨像花兒一樣凋謝…… 

  陸艷婷

寬恕是美 標籤:寬恕作文 什麼是美作文 分享是美麗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