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寬恕700字作文

寬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天,小東來我家玩。我說;小東,我們玩什麼?小東想了一會,道;我們上次不是在美術課做了小木船嗎?現在可以拿出來玩了吧!我高興的說;好啊,好啊。上次剛做完就下課了,還沒來得及玩。現在有空了,順便試試質量如何!

  我把小木船拿了出來,小東也把他帶來的小木船拿了出來,我們把小木船放到桌子上,看了一下。發現好像少了什麼。我說;感覺少了什麼?但又說不出來。小東沉思了一會,激動的說;我剛才怎麼沒想到啊!小木船可是船,沒水怎麼行?小智,你能否去端盆水過來,既然是木船,那就不怕船會壞了!我開心的說;對!沒錯!是水,好,我這就去。

  過了一會兒,當我回來時。卻發現,我的小木船已經壞了,它靜靜的躺在地板上,已經成了兩半。這突如其來的事,讓憤怒沖昏了頭腦。我白盤子扔到地上,跑了過去,抓起小東的船,重重地往地上摔,隨即再踩了幾腳,小東的船已經成了粉碎。這時,我的氣已消了一小半了。他大聲的說;你怎麼這樣?我不甘示弱的會了兩句;誰讓你先把我的小船弄壞的?你自找的!他沮喪地說;看樣子,朋友是做不成了,我以後再也不想見到你了!哼!說完,他頭也不回地走了。他走時,我生氣的說;不做就不做,誰稀罕和你這種狐朋狗友做朋友啊!

  最後,我想了很久,因為小東的船修不好了,所以我決定把我的小船修好,再給小東,算賠禮道歉。三個星期後,我修好了小船,並找到了小東。然後,我滿臉羞愧地對小東說;小東,對不起,這是我的錯,請收下這個小木船,你船船成渣了修不了。然後,我看着小東,發現他猶豫不決,我又說了句;當年,我們可是人人羨慕的好朋友,原諒我,好嗎?小東又猶豫了會,隨即重重地點了點頭,平靜地說;那好吧,這次就原諒你了,要是有下次,說什麼也不會原諒你的?我高興的說;嗯,哪敢有下次!

  當寬恕進入心靈是,這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寬恕 標籤:寬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