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寬恕的力量700字作文

寬恕的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你看見你的同伴在打架而你去勸架,這就是寬恕的力量。但你發現你對一個人很好,而他欺騙了你,你卻一笑而過,這也是寬恕的力量。 

  我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人在他十歲的時候,為了買煙而有過小偷小摸的不光彩記錄。後來,在他十五歲的時候,為了還債又犯下了更加嚴重的偷竊行為。他偷偷地從別人的金手鐲上撬下了一小塊金子,用以還清了所欠的25個盧比的債務。 

  但是,他的心靈難以安寧。他決心痛改前非,向父親坦白一切,承認錯誤,請求處罰,並保證永不偷竊。當時,他父親因患瘺病而卧病在床。他走到父親的床前,眼含淚水、戰戰兢兢地把悔過書遞給父親。他向父親請求,不要因為兒子的過錯而自責,同時發誓:以後決不再犯。 

  他知道,父親是一個極正直的人,是一個對兒子要求極嚴格的人。他預料,父親必定會勃然大怒,大發雷霆,捶胸頓足,嚴厲斥責。 

  但是,父親卻一反常態,看完悔過書之後,眼淚禁不住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往下流,把悔過書都給打濕了。父親看悔過書的時候是坐着的,後來躺下了,合上眼,默想了一會兒,將那張悔過書撕碎了。 

  父親那飽含慈愛的淚水,似乎滌盪了他的心靈。他向父親悔過的情景,一直栩栩如生地留在了心中。他在自傳中說,這件事使他受到震撼,甚至影響了他的一生。隨着一天一天地成長,他明白了,父親之所以寬恕,是因為他誠心誠意地懺悔。他在父親面前真心悔過併發誓決不再犯,使父親不僅感到心安,而且加深了對他的愛。他還深刻地認識到,當用寬恕和“非暴力”的愛來包容一切時,任何事情都會發生改變,概莫能外。他深有感觸地說,寬恕的力量是無限的,“非暴力”的力量是無限的。 

  他叫甘地,也被稱作“聖雄甘地”,是印度民族主義運動和國大黨的領袖。他既是印度的國父,也是印度最偉大的“非暴力”政治領袖。 

  看過後這個故事,我深有感觸,小小的寬恕竟有這麼大的力量。寬恕使我們變得堅強。

寬恕的力量 標籤:寬恕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