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寬恕400字作文

寬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古代,鮑叔牙多分給管仲黃金,他不計較管仲的自私,也能理解管仲,還向齊桓公推薦管仲做自己的上司。這便是一種寬容。

  而如今,也有很多寬容的故事:從前,有兩個好朋友,月和奇,一天她們吵架了,月在沙灘上把這件事寫了下來。又過了幾天,奇救了月,月竟然把事情刻在了石頭上。奇很疑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月說:“不愉快的事就讓它隨海風飄去,而你救了我,就應該銘記於心。

  每當我閱讀這兩則小故事時,我都很慚愧,那天的事情不斷地浮現在腦海中。

  我有一個收藏夾,這裡面記載着我學習、生活中的喜怒哀樂,那天這個收藏夾突然“失蹤”了,正當我急得團團轉時,姐姐滿臉壞笑的拿着收藏夾走來了,我好生氣,幾天也沒有理睬姐姐。

  現在仔細想想,一個收藏夾能換回姐妹之間的友誼嗎?不能。現在我終於認識到寬容的重要性了,寬容就是一種保持心理健康的葯。

  朋友們,寬容一些吧,不要讓刻薄毀了友誼。比海寬容的是天,比天寬容的是心,讓我們學習大海,包容浪花,讓我們學習天空,包容萬物,與寬容交朋友。

寬恕 標籤:寬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