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學會寬恕》有感800字作文

讀《學會寬恕》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學會寬恕》有感 

  寬恕,是一種超凡脫俗的表現,學會寬恕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在生活中,不少人,遇到喜歡搗鬼的人會生氣憤怒,甚至會以牙還牙,他們頑固的認為這樣就能解除心靈上的仇恨,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有句話說得好:“寬恕別人,就是解放自己。”遇上了和你作對的人,憤怒不行,還擊無用,那這是你的心靈就應該選擇寬恕, 

  當一個人選擇了仇恨,那麼他將在黑暗中度過餘生;而一個人選擇了寬恕的話,那麼他能將陽光灑向大地。 

  書中的一個故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楚莊王的絕纓大會,打勝仗后楚庄與眾將飲酒慶祝,並命自己的愛妾給眾將斟酒,突然蠟燭被風吹滅,黑暗中一片混亂,有人趁機吻了楚莊王的愛妾,但是自己頭盔上的羽纓卻被楚王愛妾抓了下來。楚莊王得知了此事迅速命令先不要掌燈,眾將全部絕纓痛飲。後來那個被楚莊王寬容的軍將在關鍵時刻為楚庄衝鋒陷陣報效了楚莊王的寬容。 

  楚莊王以寬廣的胸懷饒恕了那位將軍,正是楚莊王的寬恕,幾年之後,換來了他自己的一條命。俗話說:“寬恕而不忘卻,就如同把斧頭埋在土裡而把斧柄留在外面一樣。” 

  此話說得真有道理啊! 

  在歷史上,有許多包容的故事,比說:我國的革命家聶榮臻,在抗日戰爭時期,就出了兩個日本小姑娘,在當時他就說:“雖然敵人殘忍地殺害了我們無數同胞,但這兩個孩子是無辜的,她們是戰爭的受害者。我們一定要好好地照料,決不能傷害日本人名和他們的後代!”這番堅定的話語,可以看出聶將軍的胸懷是多麼寬闊呀,他的寬容換來了中日深刻的友誼,他用寬容在中日之間建起了一座友誼的橋樑, 

  同時他也在中日之間播下了一顆友誼的種苗,讓原本乾旱枯燥的土地,變成了了一片生機的綠蔭。 

  寬容的力量是無限的,學會寬恕,你的生活從此不再黑暗,學會寬恕,你會多一個朋友,學會寬恕,你的心靈會得到解放,學會寬恕……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在自己的心中播下一顆寬容的種苗,等待收穫的季節!

讀《學會寬恕》有感 標籤:讀《學會看病》有感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讀《學弈》有感作文 學會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