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理解就是寬恕600字作文

理解就是寬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不錯,“理解”是感情的紐帶,心靈的橋樑,溝通你和我,溝通千萬家。然而,每個人各有自己的人生歷程:你有你的艱辛,我有我的坎坷;你有你的興趣,我有我的風格;你有你的志向,我有我的理想。兩個思想志趣格格不入的人,能夠相互理解固然好,但不能理解又何必強求!

  生活中,不能理解的例子比比皆是。年青人嫌老年人保守有餘,老年人嫌年青人開放過分;嗜讀書者不理解爵士演唱會瘋狂的旋律 ,喜娛樂者不明白閱覽室里燈光的溫馨......每個人各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各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不理解本在情理之中。那麼鴻溝一定會隨之出現嗎?不見得!只要不妨礙別人,彼此又能寬容一些,即使少了一分理解,你我依然可以微笑着擦肩而過,走着各自道路。

  生活上的不理解可以用寬容化解,但事業上的不理解則會給人帶來心靈上的痛苦。面對世上的嘲笑譏諷,不同的人做出了不同的選擇,這正是勇士和懦夫的區別。

  布魯諾宣傳真理,被燒死在十字架上;商鞅變法落得個“五馬分屍”的結局;柏拉圖倡導和平,卻被貶為奴隸;雷鋒,竟被某些人視為“傻子”…… 他們最初不被理解是因為他們的追求走在了時代前列;他們最終名垂千古,是因為他們敢在不理解的目光中昂首向前。 

  但丁說:“走自己的路。”這是一句勇敢者的誓言。而懦弱者則不然,他們先是渴望理解,這本無可厚非,然後是乞求“理解”,實際上卻是只乞求憐憫和同情。終歸是優柔寡斷,碌碌無為,不再有自己的價值。

  人生並不是十全十美的,何必刻意求得別人的理解--只要能留下自己的軌跡!

理解就是寬恕 標籤:寬恕作文 不理解作文 理解作文 誰能理解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