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論寬恕350字作文

論寬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馬克.吐溫說:“一隻腳踩在紫羅蘭上,它卻把香味留在了腳跟,這就是寬恕。”

  寬恕是能夠原諒別人所犯下的錯誤,更主要的原諒自己,凈澈心靈,以嶄新的面貌面對人生。

  如果釣魚的人忘記了自己所釣的魚,而魚卻一直未能忘記是誰把自己釣上岸的。可見,離開寬恕,痛苦的人只會是自己。放過別人的同時,也是放過了自己。廉頗與藺相如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藺相如當廉頗負荊請罪時,原諒了廉頗,並成為朋友,是為了更好地維護趙國的統一,促進繁盛。這就是寬恕的力量。

  試想,如果離開了寬恕,二人反目成仇,不僅多了一個敵人,更有甚者,會帶來國家的滅亡。

  美國著名的總統林肯說過:“將敵人變成朋友。”這句話具有多麼深刻的意義啊!這就是解決人與人之間矛盾的最好方法。畢竟,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

  胸懷廣闊,以恕己之心恕人。必能在生活之路上開滿鮮花。請與寬恕同行。

論寬恕 標籤:寬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