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海·人·寬恕1000字作文

海·人·寬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風拂,風平浪靜。 

  風嘯,驚濤駭浪。 

  海平面不斷在變,一切的一切也都再變,不變的只有海之寬闊,博大之美。 

  對於我這個面對大海的旁觀者而言,一切顯得如此渺小,那浪啊,好似席捲着人們的憤怒與不滿,一陣一陣無情地扑打在海邊那飽經風霜的礁石上,發出低沉的呻吟聲,刺痛這我們的心。 

  然而,用心去聆聽,聆聽。 

  海上的陽光很柔和,風亦如此。那浪啊,好似 承載着人們的希望與寬慰,一陣一陣輕柔地撫摸着海邊那飽經風霜的礁石上,傳出悅耳的拍打聲,給認一絲安慰。 

  大海是寬容的象徵,它包容所有的河川,容納於自身,但也受到過數不盡的傷害。

每個人都受到過精神的創傷。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就註定要受到傷害。 

  一些創傷是父母造成的,他們或許期望太高,或許期望太低;或許專橫,或許冷淡;或許漫不經心;或許辱罵。一些創傷是老師造成的,他們或許輕視,或許訓斥。 

  一些創傷是朋友造成的…… 

  一些創傷是兄弟姐妹造成的…… 

  傷害是隨時都可能發生的,關鍵是怎樣對待傷害,怎樣治癒傷害。正如我們的理解不同,海浪可以是善良的象徵,同樣也可能成為罪惡的象徵。 

  其實,抱着寬恕的心態,你完全可以不為爭一時口舌之快,而跟別人爭的面紅耳赤。人應該為自己的快樂而活着,切勿因別人的失禮而生氣。 

  寬容並非縱容,而是從容之中冷嘲或藐視無禮之人。用老子的“不爭而善勝,不言而善應”這句話來評論,恰如其分。有人說,寬容和忍讓的痛苦,能換來甜蜜的結果,這句話在實踐過程中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寬恕是一種道德修養的美德。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寬恕他人要做很大努力,我也如此。但至少可以從憎恨他人中解脫出來。如果不能寬恕,那麼,至少可以忘記他們對自己的傷害,如果這樣想,你也會變得輕鬆,心境自然愉悅,聽那潮水的聲音竟如實此美妙,陽光如此燦爛,世界如此絢麗。 

  內心的平靜,是通過改變自己而獲得的,而絕不是用過報復獲得的。為了你自己、為了快樂、為了內心的平靜、為了光明的未來,請你與我一樣改變你自己,你寬恕了傷害你的人,你將獲得更多。 

  一陣海風,吹散了我的思緒。 

  面對大海,不變的只有海之寬闊,寬恕之美。

 

 



海·人·寬恕 標籤:寬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