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寬恕1300字作文

學會寬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如果每一個人都學會寬恕,那麼世界上還會有敵人嗎?還會有戰爭嗎?人,不僅要學會挑戰,學會感悟,學會進取,學會接受失敗,還要學會的是一份寬容、、、、、、”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學會寬恕》這一篇讓我受益匪淺的文章。

  寬恕別人,不僅給了別人一個改錯的機會,還給了自己一個快樂的機會。這是我讀完后最大的感想。也許就因為你一時的豁達大度、寬容忍讓,感染了那個人,為友誼架起了一座溝通的橋樑,在我們身邊有多少位名人不是因為自己的寬容而獲得了別人的讚許和敬佩。美國總統林肯因為他的寬容大度,感動了所有的參議員,使他登上了總統的寶座;八路軍聶榮臻憑着他對日本人民以及他們的後代無微不至的關心、呵護,成為了日本人民心中的“活菩薩”、“中日友誼的使者”,為中國人民和日本人民之間播下了友誼的種苗、、、、、、當然,在戰國時代的藺相如也是這樣一個人,他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藺相如是趙國的宰相,他為人機智勇敢、足智多謀,是趙王的最信賴的人。戰國時候,有七個大國,這七國當中,數秦國最強大。秦國常常欺負趙國。有一次,趙王派一個大臣的手下人藺相如到秦國去交涉。藺相如見了秦王,憑着機智和勇敢,給趙國爭得了不少面子。秦王見趙國有這樣的人才,就不敢再小看趙國了。廉頗將軍知道后十分吃醋,我為趙國拚命打仗,功勞難道不如藺相如嗎?藺相如光憑一張嘴,有什麼了不起的本領,地位倒比我還高!他越想越不服氣。那藺相如只要動動嘴皮子就可以得到趙王的喜愛,當上宰相……他怒氣沖沖地說:“我要是碰着藺相如,要當面給他點兒難堪!” 

  一天,藺相如自己坐車出門,在路上遇到廉頗,便讓下人繞道而行。廉頗知道了以為藺相如真的害怕他了,便得意忘形。藺相如的手下韓勃非常生氣,他氣呼呼的對主人說:“您的地位比廉將軍高,你為什麼那麼怕他呢?”藺相如笑了笑,心平氣和的對韓勃說:“我並不是怕他。”“那你幹嗎躲着他呢?”韓勃又問。“當年秦王針鋒相對我都不怕,又何必怕廉將軍呢?要知道,秦王為什麼不敢侵犯我們趙國?是因為我們趙國武有廉頗,文有藺相如。國內文官武將一條心。如果我和廉將軍鬧翻了,不是給了秦國一個很好的機會嗎?”這翻話很快傳到了廉頗的耳朵里,他慚愧極了,脫去身上的衣服,背了一根荊條,便直奔藺相如的府邸。藺相如連忙出來迎接廉頗。廉頗對着藺相如跪了下來,雙手捧着荊條,請藺相如鞭打自己。藺相如把荊條扔在地上,急忙用雙手扶起廉頗,給他穿好衣服,拉着他的手請他坐下。廉將軍趕忙向藺相如道歉,對自己的老邁昏庸而感到自責。藺相如緊緊的握住廉將軍的手:“廉將軍你能明白我的苦心我真是太高興了。讓我們忘記個人恩怨,好好的為趙國效勞。”“恩,您說得對,讓我們重新做朋友吧!” 

  就是因為藺相如的寬容大度,使趙國在廉頗和藺相如的共同努力下,日新月異,興旺發達。這個歷史小故事足以證明寬容忍讓能改變任何的一切,能使人感到豁然開朗。正如書中所說豁達大度,寬容忍讓,開始也許有些憋悶,可過後便覺心胸特別開闊,吐氣揚眉,這就好比吃橄欖一般,初時不無酸澀,而後回味卻是滿口余香。 

  學會寬恕,你將擁有一份瀟洒人生,你將擁有一份勝利的喜悅。學會寬容,你將永遠充實。寬恕能改變你的一生,在你的天地里種下了一朵快樂而又高尚的花朵!等待着秋天豐收的碩果將你團團圍住。 

  給別人一個改錯的機會,同時也給了自己一個享受快樂的機會。

學會寬恕 標籤:學會寬容作文 寬恕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讓我學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