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街頭見聞600字作文

街頭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又到了下班高峰,街頭車水馬龍,笛聲不斷,一個穿着時尚的男青年騎着一輛嶄新的電動自行車行駛而過。他騎得速度並不快,象等着什麼人似的。誰知從前邊一側生活大門衝出一位騎自行車的老大爺,只聽“哐當”一聲,電動自行車被撞倒了。小青年一下子仰卧在地上,身上沾滿了泥土,而哪位老大也被壓在車子下邊,一時也起不來。

  過往的人們紛紛圍上來,一個人說:“這個老大爺怎麼騎得這麼快呀!”另一個人也議論說:“是啊!有什麼急事啊?看出是了吧!”你看,那邊,有一個人正在另一個人耳邊輕輕說:“這小青年火氣壯,不會輕繞老大爺的。”人們紛紛發表着自己的意見。誰知小青年站起來不顧查看自己的電動車,進走幾步來到老大爺身旁,輕輕把老大爺扶起來,關切的對老大爺說:“大爺沒傷到哪吧?”老大爺擺擺手說:“謝謝你小夥子,沒事,沒事。”小青年面帶歉意:“這事都怪我,怪我沒看見您。”老大爺忙說:“不怪你,我老伴兒病了,我着急買葯所以車子騎得太快了。”小青年拍拍身上的土說:“不,怪我。”老大爺又接過話來說:“小夥子你的車子沒事吧?”人們看着這一老一小互相推讓的話語,都向他們豎起了大拇指。有的人說:“年紀大了騎車子要注意,你看這小夥子多懂事啊。”大家都對小夥子的行為嘖嘖稱讚。

  目睹了這感人的一幕,我心裡熱乎乎的。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美好,才是人間的真情。我深深認識到只要人人講文明講禮貌,我們一定會創造一個和諧美好的社會。



街頭見聞 標籤:街頭見聞作文 街頭作文 街頭運動會作文 十字街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