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街頭見聞600字作文

街頭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星期天下午,我去小書亭買報紙,看見一處圍着一大堆人,人中間高高豎起一根杆子,上頭插着兩個小麵人兒。我擠過去一看,人堆中原來是一個捏麵人的老奶奶。

  杆子上插着的是兩個孫梧空,老奶奶又在捏了。只見小抽屜里五彩油麵依次排列,老奶奶用中指和食指夾起一根木棒,揪了一塊白麵糰,往木棒尖端一按,稍加修整,一個活脫脫的猴子臉便出現了。她又挑了一點兒白面和黑面,在手心搓了幾下,便成了孫梧空的眼睛。瞧,這個猴子頭像極了,沒等我讚歎,她已經做好頭盔套在“頭”上,這下子更加精神了。

  停了一下,老奶奶揪下兩大塊紅面,也怪,那紅面在她手裡便成兩條腿,兩頭還配上黑靴子,往木棒上一夾,再配上一條虎皮腰裙,五色斑斕,煞是好看。老奶奶再演故伎,做成猴子的前胸和兩臂,白色的猴子手,一隻搭在前額像在察看前方有無妖魔鬼怪,另一隻轉到背後抓着金箍棒。老奶奶端詳一陣子,好像想起什麼,又捏了一條黃色領巾系在孫悟空頸上。至此,一個栩栩如生的面人孫悟空便誕生了--在老奶奶那雙粗糙寬大而靈巧的手中誕生。

  老奶奶剛把這個小小面人插上杆子,只見有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兒跑過來喊着:“我要孫悟空!”

  她身後的爸爸笑着掏出錢買了它,遞給小女孩兒。小女兒歡笑着跑了,老奶奶也笑了。

  她又開始捏麵人。

  我看着老奶奶的手來回搓捏着,一會兒拿起剪刀,一會兒拿着小木棒,捏出一個個小麵人兒。她用自己的雙手,為人們的生活增添了樂趣、幸福。

 

 



街頭見聞 標籤:街頭見聞作文 街頭作文 街頭運動會作文 十字街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