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街頭見聞600字作文

街頭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如今,我們的城市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那寬闊的馬路平坦潔凈,向遠處延伸;立交橋雄偉壯闊,車輛川流不息……這些都凝着農民工的心血和汗水呀!

  冬日來臨了,整個城市幾乎被寒流包圍。

  我與表哥走在街上,看到遠方花壇邊上躺着許多人,他們一排接着一排。我正疑惑,他們都是些什麼人呢?我慢慢走近,發現他們都是些農民工。他們疲倦的身體很快進入夢鄉,就連路上車輛來往的汽笛聲、喇叭聲也無法把他們吵醒。我慢慢地靠近他們,看見他們嘴巴微微張開,還不時流出口水。我想:他們真是可憐,冬天寒風刺骨,只有單薄衣物保暖,春節快到了也不能回家與親人團聚……但看着他們這黝黑的皮膚,破舊的衣物我又能如何幫助他們呢?

  我摸摸口袋,只有三枚硬幣。“包子,包子!熱騰騰的包子!”哎,我可以請他們吃一個包子,而且包子熱熱也小小總會讓人溫暖吧!於是我買來了包子發給大家,“不好意思,我只有三元錢買不了多少大家將就下吧!”只見他們把包子撕開一半,另一半讓給朋友狼吞虎咽了起來。臉上笑了起來,是那麼滿足,臉上充滿喜悅。這是我第一次見他們笑,因為從前他們總是那麼勞累。

  一個小小的給與就能令一群辛勤勞累的工人們得到滿足,在這個逐利的社會,農民工們是為我們作了多少貢獻?在這冰天雪地的冬日,他連個棲身之所也沒有!但願他們用寶貴的雙手建造的城市終有一天,也能成為他們的家!

  花苑小學五年級:梁海嵐



街頭見聞 標籤:街頭見聞作文 街頭作文 街頭運動會作文 十字街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