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街頭見聞600字作文

街頭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下午放學后,我和姑媽來到車站準備坐車回家。等了很久車都沒有來,於是姑媽就靠在欄杆上看起書來。

  這時候從另一路公交車上下來一位老奶奶,只見她上身穿着一件橘黃色的老式大衣,下身穿了一條洗得有點發白的黑褲子腳上穿着一雙破舊的黑皮鞋。她一臉的病樣,表情很痛苦,突然她扶住欄杆,“嘩”的一聲就吐了一地,差點就見到了姑媽的褲子上,“真噁心!”姑媽厭惡的說了一句,然後就捏着鼻子拉着我走開了。那位老奶奶又繼續吐着,吐了很多。這時來了一位清潔工阿姨,我還以為她是要去幫助那位老奶奶呢,可她卻也是冷冷地對老奶奶說:“別吐了,要吐到那兒去吐,在這裡吐多影響環境啊!”她一邊指着對面那個又臟又臭的角落。老奶奶先是一愣,然後擦擦嘴對清潔工說了一句:“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就轉身搖晃着走了。

  老奶奶走後,所有人似乎都輕鬆了許多。我望着那嘔吐過的痕迹,開始有點自責和後悔了,我想那個時候老奶奶多麼需要別人的安慰,別人的幫助啊,而我們這些穿着光鮮的人卻如此冷漠。如果時光能倒流,我一定會去給老奶奶一最熱情的幫助,然後……

  現如今,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我們的穿着越來越光鮮亮麗,而我們的人情味呢,卻越來越淡薄。人們總會看不起這個,瞧不上那個,可是我在想如果這件事真正發生在自己身上,又有誰會看不起,嫌棄自己呢?

  我也許不能改變社會,但我卻能改變我自己,我要為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盡我微薄的力量,讓我們這個社會,讓我們的身邊,讓這個寒冷的冬天依然充滿春的暖意。

  北京市丰台區和義學校五年級:李潤欣



街頭見聞 標籤:街頭見聞作文 街頭作文 街頭運動會作文 十字街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