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街頭見聞600字作文

街頭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街頭見聞

  雙流實驗小學66班 侯伊婧

  雨後的早上,空氣格外新鮮,我獨自一人走在奶奶老家的鄉間路上,天空是那麼明朗,空氣是那麼清新,心情是那麼的歡暢。但雨後的地面坑坑窪窪,行人,車輛稀稀疏疏,都在小路上緩緩地移動着。騎車的人更是小心翼翼,聳起雙肩,夾緊兩臂,眼睛注視着前方,生怕一不小心就陷進水坑裡。

  忽然,在我面前出現一位中年人,因為遇到了水坑而失了手,自行車“嘩啦”一聲翻倒在地,他自己也失去重心重重地摔在地上。自行車上綁着的保溫瓶碎了,裡面熱熱的濃湯濺到了旁邊一位路過的年輕人身上,筆挺的西裝上頓時開滿了“朵朵小花”。過路的行人紛紛停下來看熱鬧,大家都認為一場“舌戰”一觸即發了。

  沒想到,那位年輕人卻徑直奔向摔倒的中年人。他迅速地彎下腰,扶起了中年人,關切地問:“你摔得重不重?疼不疼?要不要去醫院看看?”中年人滿臉的抱歉,連忙對年輕人說:“我不要緊,我急着為醫院的病人送飯,一不小心……倒是您這麼好的西裝……對不起,真是對不起!”

  大家的目光齊刷刷地轉向了年輕人,只見他從口袋裡拿出幾張手紙,一邊擦着西裝,一邊笑着說:“沒關係,為這麼點小事,您千萬別介意。您給病人送的湯一定很好喝,我這西裝真有口福,還嘗了個鮮。您不是還要着急送飯嗎?趕快走吧!”

  人群漸漸散去,我望着年輕人越走越遠的背影,心中禁不住升起一股敬佩之情。如果我們這些城裡人也能像那位年輕人一樣,對別人多一些寬容與愛該多好啊!



街頭見聞 標籤:街頭見聞作文 街頭作文 街頭運動會作文 十字街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