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街頭的一幕900字作文

街頭的一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街頭的一幕 

  石鑫 

  現在,我們城市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那寬闊的馬路平坦潔凈,向遠處延伸;立交橋雄偉壯闊,車輛川流不息……這些都凝聚着農民工的心血和汗水呀! 

夏日來臨了,縣城似乎變成了一個大火爐,炙烤着無辜的人們。 

一次,我與表哥走在街上,看到遠方花壇的邊沿上躺着許多人,他們一排接着一排。我 

正疑惑,他們都是些什麼人呢?我慢慢走近,發現他們都是些農民工呀! 

由於夏天的來臨,白天的時間拉長了許多。更可氣的是,午後那炎熱的氣氛更是讓人提不起精神來,人們總想找個地方睡上一覺。 

於是,幾個農民工在花壇的邊沿掃出一塊乾淨的地方來,想靜靜地睡上一覺。他們那疲倦的身體很快進入了夢鄉,就連馬路上的拖拉機聲、汽車的喇叭聲……也無法把他們吵醒。我慢慢地靠近他們,他們的嘴微微張開,還時不時流出些口水。我想:他們肯定做夢都想喝碗水吧! 

他們的皮膚黝黑,一副十分破舊,鞋子前面腳趾都出來了。我不由的想起父親在外做事的情景。 

我摸了摸口袋,只有三個鋼蹦,我剛準備走進商店,這時表哥拉住我說:“你幹什麼呀!”我說:“你看這些農民工多辛苦呀!我想買瓶水給他們,可是我只有三枚鋼蹦,你能不能借我點?”表哥生氣地說:“這些人關你什麼事,要買你買,我的錢有別的用處我勸你省省吧!三元錢,他們十幾個人,你能買幾瓶水,傻瓜?”“不幫就不幫嘛?我自有辦法。”我胸有成竹地說道。 

這時我從商店拿出一袋杯子和兩瓶冰爽的礦泉水,可是表哥已離我而去。我拿出十個杯子,放在花壇的邊沿上,滿滿倒上十杯冰水。過了不久,那些滿臉塵土的農民工醒了,他們很驚訝說:“這位小夥子幹什麼呢?”這時我端上一杯水說:“叔叔,喝水。”他慢慢接過水,雙手在顫抖着。這時前面幾個人也紛紛趕來,他們細細地品嘗這水,說道:“這水可真甜,比放了糖的水還要甜。”我很納悶,一元錢的白水也甜。有個人說:“這位小夥子真不錯,讓我感受到家中的幸福。”之後,他們對我說了聲謝謝,有鑽進了前方被陽光籠罩的工地。 

但是,在這個逐利的社會,農民工們為我們做了多少貢獻?在這個烈日炎炎的夏日,他們連個棲身之所都沒有!但願他們雙手建造的城市會成為他們的家! 

  指導老師:熊書應

街頭的一幕 標籤:街頭一幕作文 石頭的故事作文 回家途中的一幕作文 難忘的一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