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街頭見聞500字作文

街頭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國慶長假里的一天,我跟媽媽在街上逛街。後來,我們走進了一個偏僻的小巷子里。 

 “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哦哦……”一聲洪亮的歌聲傳入我耳中,我牽起媽媽的手,朝歌聲傳來的那個小角落裡走去。只見一個衣衫襤褸,20來歲的哥哥拿者一個非常破舊的話筒唱着歌,她的旁邊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不,那不是一位老人,她看起來也挺年輕,只是……為什麼她的頭髮那麼的白呢?難道她得了什麼病嗎? 

  正當我感到疑惑時,一個高大魁梧的人從我們身邊走過,在他們面前的一個破碗里丟了一元錢,那個唱歌的哥哥連忙向那個人道謝,一臉的感激,可他身旁的那個姐姐還是低着頭,表情也沒多大變化。咦,那是什麼?那個姐姐的臉上多了一滴閃光的東西,那是淚水!!可是我不知道,那是感激的淚?傷心的淚?還是…… 

  姐姐哭了,她好象在發抖似的,肩膀一聳一聳的。此時此刻,我感覺我的心好痛,我問媽媽要了1元錢(不敢要太多),再加上身上帶的一點錢,鼓起勇氣走了過去,把錢放進破碗里,發出“光當”的一聲響。那個哥哥跟剛剛一樣,一邊向我道謝,一邊鞠躬。 

  後來,我們走了。在回家的一路上,我的腦子裡不停地浮現出剛才的畫面,我們雖然生活在同一個藍天下,卻有着不同的命運,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

街頭見聞 標籤:街頭見聞作文 街頭作文 街頭運動會作文 十字街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