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街頭見聞800字作文

街頭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傍晚,我和媽媽映着太陽的餘輝匆匆往家裡走去。忽然,我聽見“喀嚓”一聲,我的腳步停住了。這聲音,是卡車緊急剎車的聲音。我看見一個卡車前圍滿了人,想進去看個究竟。媽媽說:“王龍田,你就別管閑事了。”我說:“看一下又不是什麼壞事。”

  媽媽不得已,只好依了我,我和媽媽隨着人流涌了進去。只見卡車下躺着一個臉色嚇得蒼白的小妹妹,手裡彷彿還緊緊捏着什麼。在卡車前的人們,有的露出疑惑的表情,有的露出驚異的表情,還有的露出沉默的表情。有的小孩吵着媽媽要走,有的盯住卡車,還有的望着小妹妹。老爺爺、老婆婆、叔叔、阿姨、小孩都在看熱鬧。一位民警把她扶起來,親切地說:“你沒有摔疼吧?你不要緊吧?”這時大家立刻安靜了下來,都用驚異的目光望着他們。司機從車窗里探出頭,喘着粗氣說:“你怎麼亂穿馬路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妹妹的聲音越來越輕,淚珠慢慢地流了下來。民警說:“你有什麼事,這麼急?”她哭哭啼啼地說出一件感人的事:爸爸出差去了,媽媽正好上中班。回家后發現奶奶咳得厲害,知道奶奶的老病又複發了。這可把她急成了熱鍋上的螞蟻DD團團轉,最後她從自己的儲蓄罐里拿出錢,直奔藥店。可是結果……這件事把大家都感動了,淚水模糊了所有人的雙眼。尤其是我和媽媽,眼淚像泉水似的“簌簌”地流了下來。

  最後還是民警打破了哭聲,掏出自己的錢,說:“小妹妹,你就不用回家了,就用這錢買葯吧!”“不,不要!”“拿着吧!”周圍的人顯然被這件事感動了,也都紛紛拿出錢,有四角五角的,也有一元兩元的,我也拿出僅有的兩角錢像塞給她。但她使勁搖頭說:“不,謝謝大家,我不要!”這時,青年司機也下了車。那司機輕輕地撫摸着它的頭,說:“剛才我錯怪你了,現在我送你去藥店。”小妹妹說:“謝謝,不用了。”司機不由分說把她抱上了車,大家把錢塞到她手裡。大家望着汽車遠去的背影,那小妹妹微笑着,把她那美麗的小手伸出來,使勁向我們揮動,揮動……



街頭見聞 標籤:街頭見聞作文 街頭作文 街頭運動會作文 十字街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