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街頭見聞500字作文

街頭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早晨,媽媽帶我去早市.

  路上,只見坑坑窪窪的路上,行人,車輛稀稀疏疏,都在緩緩地移動着。騎車的人更是小心翼翼,聳起雙肩,夾緊兩臂,眼睛注視着前方。

  前面快到十字路口處,一群人正幫着一位老伯伯推輛載滿大白菜的三輪車。突然,一位叔叔騎着自行車飛快地在人群中穿梭,看他那着急地樣子,我想:他一定有什麼急事。正想着,那位叔叔為了躲路上的一個坑,車頭一扭,可正好,旁邊是一位步行的阿姨,叔叔車頭又一扭,想躲過阿姨……我正替叔叔捏一把汗,只見叔叔的車子晃了晃,最後還是重重地摔倒在地,掛在車上的保溫瓶裡面的湯,飛濺出來,正好濺到了另一位騎車走在後面的年輕人的皮夾克上,頓時皮夾克濺滿了油漬。

  過路的行人紛紛停下來,我想一場“舌戰”又要發生了。沒想到,那位年輕人沒顧得上擦身上的油漬,卻連忙彎腰把摔倒的叔叔扶了起來。叔叔忙不迭地向年輕人道歉:“真對不起,孩子的媽媽病了在醫院住院,孩子還在家等着吃飯上學,我急着為病人送飯,所以不小心……同志,您的皮夾克……

  “就這點兒事,您別放在心上。您給病人送的湯一定很好喝吧?我的皮夾克真有口福’還嘗了個鮮!”

  兩個人都笑了,眾人也笑了。

  我望着那漸漸散去的人群,想世界上這樣的人再多一些,那整個世界不是會更和諧了嗎?

  買完了菜,我仍在回憶着剛才的那一幕。



街頭見聞 標籤:街頭見聞作文 街頭作文 街頭運動會作文 十字街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