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街頭見聞600字作文

街頭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世間人,千千萬萬多,世間人對事物的心態,也萬萬千千,古怪離奇。有的人陰險狡詐,有的人愛胡作非為,有的人崇洋媚外……然而,前不久,我又見到了一種“特殊”的人。 

  那天放學后,媽媽帶着我到中醫院看病。看完病,我們在街上轉悠了一圈,並不想按原路返回,而是選擇了一條自以為近些的水月亭路。可誰知…… 

  可誰知,水月亭大橋的盡頭,竟是鎮中心小學,他們正在放學,校園內,校園外,被家長、同學、路人……擠得水泄不通。我和媽媽由於毫無半點退步的餘地,因此,也只能被夾在這“里三層,外三層”的“漢堡包”內。 

  正當大家着急的時候,隨着一陣輕盈的樂聲,一根正在天線緩緩上升。我發覺,有好些人用驚奇的眼光看着那,我順着目光,也不由自主往那兒看。一兩黑色的“寶馬”挺立在人山人海中。再近一點,我瞧見,一個不大的青年,高高架起腳丫,悠閑地翹着二郎腿,正津津有味地看着車內的有限電視。這輛車堵在本身就窄窄的道路上,始終不肯走,再用喇叭、車鈴催它,也裝得若無其事。可誰敢碰它呢?!幾百萬的“寶馬”耶!我的眼睛始終注視着那悠閑男子,並不是被那一幕好逗的情景所吸引,而是在面對一種人的湊熱鬧和目中無人的心理。那微小的電視屏幕上時時展現着一幅幅精彩的電視片段,周圍的人並沒有作笑,而是用厭惡的目光看着青年,在眾人目光的包圍下,他竟不臉紅…… 

  突然一晃,我從我的觀察中清醒過來,媽媽的車開動了,漸漸踏着餘光慢慢開遠。但,我的腦海里卻依然鮮明得浮現着一個人影——他,耳邊突然閃過一句話:“他不配乘坐這般名牌轎車,雖然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素質連我們這些小學生都不如,真不配,不配……”

街頭見聞 標籤:街頭見聞作文 街頭作文 街頭運動會作文 十字街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