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街頭見聞900字作文

街頭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昨晚下了整整一夜的雨,今天早上頗感到一絲涼意。天陰沉沉的,籠罩着大地,還時不時地下着毛毛細雨。雖說入秋已經半個月了,但這樣的天氣畢竟還是難得的。於是,我便決定出去散散步。 

  雨後的空氣格外清新,我深呼吸了一下,感覺有說不出的舒暢。各種樹木。花草,都像洗了個痛快澡,顯得更加有精神了。走到正在修路的大街上,一把把五顏六色的雨傘撐開了,它們如同一個個漂亮的小蘑菇,把大街裝扮得更加美麗。 

  我獨自一人行走在大街上,再也感覺不到夏日炎炎的景象了:人們穿着襯衫長褲,還有的披上了一件外套。雨後的地面坑坑窪窪,行人、車輛稀稀疏疏,都在緩緩地移動着。騎車的人更是小心翼翼,聳起雙肩,夾緊兩臂,眼睛注視着前方,生怕一不小心就要陷進水坑。 

  我一直向前走,當走到前面的十字路口時,我忽然看見一群人正在用力推一輛裝滿了貨物的大卡車,大卡車已被深深地陷在了坑裡,眾人一邊用力推一邊喊:“一,二,三!”我邊走邊回頭看,心裡暗暗地為他們加油。 

  然而正在這時,在我前面騎車的一位中年人,因為遇到了水坑而失了手,自行車翻倒在地,他自己也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自行車上綁着的保溫瓶掉在了地上,而裡面的濃湯卻濺在了另一位年輕人的高檔西裝上,西裝被弄上了油漬。過路的行人慢慢停下來看熱鬧,大家都認為一場“舌戰”又要發生了。沒想到,那位年輕人卻沒顧得上擦身上的油漬,而是連忙彎腰把中年人扶了起來,關切地問道:“摔得重不重,疼不疼,要不要上醫院?”中年人連忙向年輕人說:“我不要緊,只是急着為醫院的病人送飯,一不小心……您這麼好的西裝……真是對不起,對不起。”人們把目光又一起轉向了年輕人,只見他從口袋中拿出手絹,一邊擦着西裝,一邊笑着說:“沒關係,這麼點小事,您千萬別介意。您給病人送的湯一定很好吃,我的西裝可真有‘口福’,還嘗了個鮮兒!”兩個人笑了,眾人也笑了。 

  人群漸漸散去,我望着年輕人那越走越遠的身影,好像感覺到了這個世界上到處都洋溢着愛,到處都充滿了真善美。我似乎覺得年輕人的身影越來越高大,永遠都屹立在世界的最頂端! 

  這時,我回頭望去,看到那被陷入了水坑的大貨車,已在眾人的幫助下,衝出了困境。 

  我抬頭望着天,感覺天空似乎已變得瓦藍瓦藍,寬廣無比。這時,天下起了大雨,我急忙趕回家,但年輕人那忘我、無私的高大形象,卻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底。

街頭見聞 標籤:街頭見聞作文 街頭作文 街頭運動會作文 十字街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