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街頭見聞900字作文

街頭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吃過晚飯去街頭散步。

  我們走在路上,邊走邊聊天。當我們經過一家“小火鍋”店時,突然,一名手持鞭炮的“黑衣”男子從後面沖了過來。只見他迅速的掏出打火機,點燃了鞭炮,猛然甩到了火鍋店前正在吃飯的客人身旁。一些人嚇得尖叫了起來,而有一些人也趁此機會沒有付錢就匆匆逃走。再看那“黑衣”男子,他早已飛也似的逃得沒影了。客人們紛紛指責火鍋店老闆:“你看你怎麼開的店哪,這還怎麼讓我們吃飯啊?”火鍋店老闆趕忙又是賠禮又是道歉的,不斷地向客人說著好話。那個人不僅把老闆的生意都攪黃了,而且給老闆帶來了名譽上和經濟上的損失。記得一年前的此地,這裡不是“小火鍋”店而是“餛飩”店,雖然店名不同,但是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件。

  以前的“餛飩”店做的餛飩很好吃,老闆是一個中年男人,服務又周到又熱情,我們也很喜歡去那兒吃飯。

  正好那天晚上我們也在那裡吃餛飩。我們吃着吃着,來了一伙人。他們穿着奇裝異服,頭髮奇形怪狀,有一個紋着身,還有兩個脫掉上衣把衣服搭在肩上,一看就不像什麼好人。那幫人高聲叫嚷着要了幾碗餛飩,還來了五六瓶啤酒。老闆跑前跑后,陪着笑臉。一頓酒足飯飽之後,領頭的人給了老闆一張一百元的錢幣。我看見老闆回屋在燈下照了照,出來后說是讓他們換一張,好像懷疑那張錢幣是假鈔。那伙人不願意了,不僅不換錢,反而說是老闆進屋把真錢換成了假鈔。老闆看他們人多勢眾,好想要打架的樣子,又怕影響生意,便嘆了口氣說:“哎,算我倒霉,我不收你們飯錢和酒錢了。你們趕緊拿錢走人吧!”那伙人還不幹,油頭滑腦地說:“你換了錢,還想賴我們!沒門!你還沒找錢給我們呢,再說我們也不白吃你的飯!好傢夥,這架勢,真想把老闆一口給吞了。把老闆給氣得渾身發抖,只好找錢給他們,那幫人拿到錢后,看了看沒問題,然後騎上摩托車飛馳而去。只剩下氣哼哼的老闆坐在那裡唉聲嘆氣。

  老闆本來是小本生意,賺不了幾個錢,現在,不僅讓那幫人白吃白喝,還賠給他們五十六元錢,真是太氣人了!我真想衝上去揍他們。最後——還是警察叔叔出面才解決了這個問題。

  正如書上所說“以前貪官不易做,現在清官不好當”啊。不懲惡就不足以揚善。如果這些壞人不加以懲治的話,那麼他們就會來越囂張,好人就會來越難當啊!

  初一:1452253236



街頭見聞 標籤:街頭見聞作文 街頭作文 街頭運動會作文 十字街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