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眼中的花木蘭500字作文

我眼中的花木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眼中的花木蘭 

在中國漫漫五千年歷史里,浩浩群英中終於衝出一位女英雄——花木蘭。 

農戶織布的柔弱女子,竟能在血流成河的戰場中,奮勇廝殺,成為流傳千古的英雄,怎能不讓人萬分敬佩呢? 

木蘭之孝讓我敬佩,面對軍書號令,面對年邁爹娘。她毅然挺身而出,讓二老安度晚年,漫漫征途,難於上青天,無異於九死一生;披掛出征,無異於將自己的未來的幸福,放在懸崖峭壁之上。木蘭之孝,讓我敬佩。 

木蘭之勇讓我敬佩,身披鐵衣重甲,手握長矛利劍,關山相連何其遙?可一個女郎,卻不顧恐懼,度關若飛。面對威猛的敵人,而在大漠滾滾黃沙,她也竟越馬揚鞭,在刀光劍影中斬殺敵人;舞刀練劍不僅不遜於男兵,而且戰功累累。如此之勇,大將之風啊! 

木蘭的機智、謹慎也非同尋常。稍不注意就可能泄漏天機,受到重罰。可木蘭在多年的戰鬥中掩蓋的恰到好處。此等謹慎,只差諸葛一兩分。 

木蘭的功名觀更是讓人叫絕。身前是連連升級的功勛,身後是百年有餘的珍寶,尚書的烏紗帽也伸手可得。面對功名利祿,面對金銀如山。木蘭沒有忘記自己的家鄉,自己年邁的爹娘,毅然決然的回到了家鄉,與家人團聚。 

也許歷史上的名臣將相、三皇五帝的名氣要蓋過木蘭許多倍。但當那些紀念他們的亭台樓閣都黯然失色時,木蘭的事迹卻被人們傳唱着,飄揚在每個人的心中……

我眼中的花木蘭 標籤:花木蘭作文 我眼中的作文 我眼中的自己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