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古有花木蘭,今有李選民1200字作文

古有花木蘭,今有李選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夜晚星空璀璨,月亮的佳影笑掛樹梢,廣表無垠的宇宙淹沒了多少人的幻想,又萌發了多少人的夢想。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留下人類的第一步,人類與宇宙更親切了。懷着無盡的遐想,人們遙望星空,聽不到“疑是銀河落九天”,看不到“迢迢千牛星,皎皎河漢女”宇宙的黑洞吞噬了一切,僅有顆隕石撲向地球,人類宇宙的智者來臨了。  

  科學總是那麼湊巧。三百年前的今天,牛頓踏着人類對伽利略的哀悼聲中呱呱墜地,從此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蘋果瞄準了他的腦袋,砸出了凝聚人類智慧結晶的牛頓三大定律,經典物理學誕生了。三百年後的今天,諦聽着人們對牛頓尊敬的緬懷聲中,他──開自宇宙的先哲,悄然降臨人間,人類歷史又將有燦爛的一筆,他的名字叫:斯蒂芬·霍金(Stephen Howking)。  

  少時的霍金,家庭並不出眾,但這卻磨練了他的意志;他像塊頑石,有着常人的喜怒哀樂,無拘無束的他喜歡看科學家傳記,喜好想象,唯一不同的是那雙充滿智慧目光的眼睛以及包含千奇百怪想法的大腦。中學時期的霍金萌發著兒時的夢想夜幕來臨,他的眼睛總注視遠方,似乎目光已到達心靈的彼岸,那可是宇宙的邊際?大腦中的腦細胞高速運動,他在醞釀什麼?上帝或許知道。  

  中學時期的霍金萌發著兒時的夢想,如饑似渴的吸取知識,在書的海洋中,他像一葉扁舟,駛向心靈的彼岸,駛進宇宙的深淵。知識給予他力量,賦予它人類的使命,踏着前輩的足跡,他心中孕育未來。在學業上,霍金的天賦充分能以施展,他以每日盡讀書一小時的效率,考取了劍橋大學。  

  大學期間,霍金更加痴迷了宇宙,他的大腦隨宇宙一般,包孕着人類對宇宙的渴望。上地步,允許有完美的產生,在霍金事業鼎盛之時,病魔侵襲了他,這是他人生重要的轉折點。  

  他患的是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用醫生的話說,“僅有兩年的活頭”。但霍金不相信命運,他坐在專門為它設計的輪椅上,用僅能運動的三個手指頭,書寫了宇宙的神話。  

  兩年了,霍金沒有死。他用堅韌的毅力與病魔抗爭,它成功了,不僅戰勝了病魔,也更征服了宇宙。  

  霍金說過,大腦是他最重要的武器,宇宙是他最親近的夥伴。宇宙的智者全身心投入宇宙的黑洞中,那麼彷彿是他心靈的港灣。  

  畢竟,黑洞的引力太大了,霍金有時被他打敗,他想放棄這個無休止的研究。他這樣說過,知道它,就知道上帝在想什麼。上帝在想什麼?1988年霍金以驚世之著《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回答了這個問題;宇宙第一次以赤裸的形態展現在人類眼前,而這一切都源於霍金的汗水。  

  當然,這本書以開始有着《相對論》的待遇,讀懂它的人寥寥無幾,但這絲毫不能動搖霍金的熱情。這個坐在輪椅上用望遠鏡洞察宇宙的人,真能主宰宇宙嗎?我的心在震撼。  

  又一次,見霍金那是在全球物理學大會上,當霍金坐着輪椅走上講台,台下掌聲雷動。從他身上,我發現了智慧與美麗的合成。霍金走了,留給了人們一句話:他否定了自己,他要重新開始。  

  時間在繼續,宇宙在運動,但總有一個人在注視着它,他曾震撼着我,那個坐在宇宙輪椅上的人。

古有花木蘭,今有李選民 標籤:花木蘭作文 《木蘭詩》作文 木蘭作文 木蘭還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