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花木蘭從軍——木蘭詩改寫800字作文

花木蘭從軍——木蘭詩改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花木蘭從軍 

  ——(改寫《木蘭詩》) 

  話說北魏年間,中原有一位聰明美麗的姑娘叫花木蘭,她有年邁的父母和年幼的弟弟,一家人過着農耕生活,其樂融融。 

  天有不測風雲,正像民國一支小曲唱的那樣——“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幸福的生活總是短暫的(不短暫哪來這千古盛傳的美談呢?),有個叫柔然的少數民族不務正業,干起了強盜的勾當,大舉入侵北魏了。 

  北魏是要抵抗的,於是在國內大規模徵兵,無奈人力不足,老年人竟然也在徵召之列。花木蘭那行動不便患心臟病哮喘香港腳等各式疑難雜症的爹地,名字就赫然在徵兵冊上。 

  花木蘭是孝順的,她可不想讓手無縛雞之力的老爹成為胡人的一盤下酒小菜。於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假冒頂替事件發生了——花木蘭女扮男裝,替父從軍(北大假民族考生不知是不是受到了這事的啟發)。她跨上白兔馬,毅然奔向疆場。 

  花木蘭正是妙齡女郎,本該待字閨中的,沒準哪天走個桃花運,找個如意郎君就把自己給嫁了,要不是劫掠成性的柔然人搗亂,她現在哪會像這樣萬里赴戎機呢?所以,花木蘭痛恨侵略者,發誓要喋血沙場素手刃賊,把柔然佬送上西天。為此,她行軍打仗之餘,每天都要聞雞起舞,苦練武功,還抽空研習兵法和皇帝的重要講話精神。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一位軍界超女誕生了。她不但武藝超群,而且忠於朝廷團結同志胸懷祖國放眼世界。她把出征前天子的教導化作英勇殺敵的行動,出手狠辣,拔刀必見血,每次打仗都會拎回一大堆敵人的首級。為了炫耀勝利、震懾敵膽,花木蘭甚至會在腰間吊上幾顆敵酋的頭顱。她身姿婀娜,走起路來如風擺楊柳,那幾顆敵人的腦袋在她屁股蛋上磕磕碰碰左搖右晃,這道酷斃了的風景在敵人看來煞是恐怖。所以敵軍但凡聽說花木蘭來了,就不寒而慄,聞風而逃。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正義終會取得勝利,成功的天平傾向了中原漢朝。花木蘭凱旋了,作為軍功卓著的戰將,她入朝拜見天子,得到了N多賞賜。花木蘭淡泊名利,不願做官,嚮往環保低碳綠色的田園生活,於是她衣錦還鄉,重新開始了她的女子裝扮,和親愛的爹地媽咪又過上了安寧的生活。

花木蘭從軍——木蘭詩改寫 標籤:木蘭詩改寫作文 木蘭從軍作文 改寫《木蘭詩》作文 花木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