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花木蘭400字作文

花木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銀戈鐵馬,戰鼓爭鳴。

  那本是屬於男人的世界,灰色的,血紅的,絕望的。

  而如今,在聽得見哀號的遍野,連手中的劍也滿是豁口,掙扎着去延續它的使命。沒有時間去整理凌亂的鬢角,沒有心情去打點褪去的唇色。當我看見花木蘭那纖弱的身影出現在戰場上時,驚訝了。

  花木蘭的故事無需重複,它早已被世世代代的人們傳頌。

  馬嘶人沸,刀光劍影,花木蘭的身手遠比男子還要敏捷,利索。我暗想如此一位強女子,在血肉橫飛的戰場上是否有過害怕;在夜裡是否因思念家人有過哭泣;是否有過孤獨與恐懼?不知道。只知道:女為悅己者容,她卻把自己的青春年華,秀美容貌葬在這腥風血雨的戰場,毫不猶豫。

  毫不猶豫?也許還是猶豫了吧。不管她再怎樣強大,她還是一位少女,心靈中還是有柔軟的那一角。但她冰凍了那一角,忍着孤獨與害怕,走上戰場。只有在深夜,那冰化為的淚珠才會從眼角滑落。

  堅韌的女子,走上了艱難的道路,她的故事還遠遠沒有結束……



花木蘭 標籤:花木蘭作文 《木蘭詩》作文 木蘭作文 木蘭還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