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看《花木蘭》有感1000字作文

觀看《花木蘭》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觀看《花木蘭》有感 

  《木蘭辭》這首在我國廣為傳誦的詩歌,千百年來像戰鬥的號角,時刻激勵着中華兒女保衛祖國的和平與家園的安寧。花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在我國可以說是家喻戶曉,婦孺皆知。1998年在美國掀起了一股中國花木蘭熱。世界聞名的迪斯尼動畫製作公司,製作完成了一部長篇動畫片《花木蘭》。迪斯尼之所以選擇“花木蘭”作為主題,是因為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女孩一心希望衝破禮教束縛,尋找真正的自己。 

  “Be a man” 一名女扮男裝的古代巾幗英雄,一個現代美術風格的大力女孩形象,伴隨着中國的長城、宮殿、古戰場、騰飛的巨龍及悠遠的東方文化,贏得了全世界人的心。木蘭精靈古怪、神采飛揚,內心的活力奔涌如泉,她唱着:“那是誰家姑娘在凝眸將我望,為何我的影子是那麼陌生?無論怎麼裝扮,無法將真心藏,何時才能見到我用真心歌唱?” 

  木蘭對成功的自我和家族榮譽的渴望,改變了木蘭傳奇中的傳統忠孝主題,木蘭成為一個自我覺醒和自我實現的機智冒險型的女性形象。影片主題歌“Be a man”既可理解為“成為一個男子漢”,又可理解為“成為一個真正的人”。 

  當木蘭成為中國女子一種性格、精神、文化的象徵后,她會隨着時日的推移,被賦予更多的東西。 

  “……瀟洒的你,將心事化盡塵緣中,孤獨的孩子,你是造物的恩寵……” 

  “花木蘭”代表了一種很時尚的中國民族精神,“中國傳統的道德理念在花木蘭身上得到了集中體現———孝道、勇敢、忠義。 

  由於花木蘭是中國故事,與過去的美國動畫片截然不同,它的鮮明的東方風格吸引了許多西方觀眾的注意。畫面上的花木蘭以及其他的所有人物,都長着地地道道的中國面孔,黑色的頭髮,黑色的眼睛,黃色的皮膚,與美國過去製作的動畫片中的人物完全不一樣。跟隨在花木蘭身邊的一個小動物——一條紅色的小龍,也與過去迪斯尼動畫片里的各種小動物完全不同,這條小龍也是地道中國式的。還有片中展現出來的中國古代戰爭的宏偉場面,也與西方的戰爭場面不同。中國人重視家庭榮譽,認為個人應該報效國家的固有價值觀念,在此片中也得到了充分的體現,這樣嚴肅的主題與迪斯尼過去熱衷於逗趣的風格很不一樣。總而言之,別具一格的花木蘭故事,讓美國人看着十分新鮮。? 

  不過這部動畫片的創作畢竟是出自美國人之手,它也給花木蘭的故事添加了若干美國式的細節。比如上面提起過的那條跟隨在花木蘭身邊的小紅龍,就是美國人喜愛的表演方式,不過這個小動物不同於米老鼠唐老鴨大灰狗,而是只有中國才有的小龍罷了。 

  歡迎加3682189

觀看《花木蘭》有感 標籤:花木蘭作文 看《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看《暖春》有感作文 看《假文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