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花木蘭替父從軍1000字作文

花木蘭替父從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花木蘭替父從軍

  “唉…我昨夜在告示上看見可汗真在大規模地徵兵,軍書有很多卷,卷卷都有父親的名字。父親已人到老年,身體哪能還打仗啊!唉!我沒有成年的哥哥,看來只得自己出征了。”她一邊想着一邊無心地織着布。

  於是,她在各地買好了出征所需的物品,便告別父母,奔赴戰場了。

  經過兩天的路程,她終於到了戰場上,心中甚是想念父母,但在戰場上,她認識了許多朋友,也就沒有那麼孤單了。

  經過幾次戰爭,她已疲憊不堪,但她極力忍受着,心中只想快快打完仗,趕快回家。

  回家了!她見到了親人們熟悉的臉龐,他們見了她都忙得不亦樂乎,父母出門迎接她,姐姐忙着打扮自己,弟弟忙着磨刀,準備殺豬羊,這一切都令她太開心了。

  “換崗了!快起床!”“怎麼又是戰友的聲音?我不是回家了嗎?”她睜開眼一看,剛才的一切居然只是一場夢!對於這場夢,她感到無可奈何,只得去站崗了。

  一晃就是幾十年,木蘭終於凱旋而歸,她見到了可汗,可汗問她想要什麼,木蘭說:“我不要官位,也不要錢財,只想要一匹跑得飛快的馬,快快送我回家。”可汗很賞識木蘭,想要留住她,但木蘭很堅定,他只好賞賜了一匹千里馬,送木蘭回家了。

  木蘭回家后,就如同她夢中一樣,親人們都流下了熱淚,紛紛忙着為她接風洗塵,木蘭熱淚盈眶,她想:“曾經替父出征是對的。”走進自己的房間,她脫下了打仗時的戰袍,穿上了自己好久都沒碰過的衣裳,對着鏡子梳理着頭髮,看着鏡子中的自己,她想:“十多年的風霜讓我已不是一個懵懂的女子了,而是一個能自己保護自己的女人了。”梳理好后,她打開門一看,許多戰友已站在門外,他們都吃了一驚,一起打了十多年仗,他們還沒發現她是個女人。

  一位大將軍見她竟然是一個美麗的女人,便單膝跪地:“木蘭,與你同行,從來沒想過你是個女人,但你的優秀品質早已打動了我。嫁給我吧!”“可是……”木蘭很害羞。“為什麼?難道靠我們十多年的友誼,還不夠嗎?你如果不答應我,我就不起來!”大將軍堅定地說。“嫁給他!嫁給他!嫁……”戰友們和親人們不約而同地喊了起來。“那……那好吧。”木蘭雖然很害羞但還是同意了。父母都很開心,忙着選了一個黃道吉日,準備把木蘭嫁給大將軍。

  選定的日子到了,木蘭和父母剛團聚卻又要分開了,木蘭流下了熱淚。“別哭,要笑。今天是個好日子啊!”母親擦去了木蘭眼角的淚水。迎親的轎子來了,木蘭熱熱鬧鬧、風風光光地嫁人了,這都是因為她勇敢、孝順、不貪圖名利才獲得了幸福。

  木蘭有這麼多優秀的品質,那麼誰說女子不如男呢?



花木蘭替父從軍 標籤:花木蘭作文 木蘭從軍作文 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 十五從軍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