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父母的愛作文400字

父母的愛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父母的愛作文400字


  父母的愛

  米易一小 三(4)班 胡大洋

  父母的愛是偉大的,父母的愛是回報不完的,父母的愛是永無止境的……。

  記得我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全球正流行甲型H1N1流感。一天,我正在上課,忽然發高燒了,第三節課父母把我從學校接了出來,那時我正被燒得迷迷糊糊的,父母像熱鍋上的螞蟻,立即上了一輛出租車直奔醫院。

  到了醫院,爸媽直接把我送去發熱門診,母親帶我看病,父親去挂號,忙個不停。最後,醫生診斷出“急性扁桃體發炎”,全家這才鬆了口氣。

  晚上我一直打着吊針,爸媽都在旁邊陪着我;當我上廁所時,媽媽手提輸液瓶,爸爸小心翼翼地扶着我,好像我馬上要裂開似的;媽媽見我沒吃晚飯,醫院的食堂又打過了,最後跑了好幾公里才買來熱騰騰的飯菜;那晚,父母一夜都沒合眼,一直守在我身邊,在父母的精心呵護下,我的病很快就好了。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有了你們的關愛,我會開開心心、快快樂樂、茁壯成長!


2、父母的愛作文400字


  雖然說爸爸媽媽都很愛我,但愛我的方式卻截然不同。

  第一種:

  人員:媽媽

  方式:無微不至式

  事例:這個星期四的晚上,媽媽不知怎麼發現了我的身體非常的熱,於是媽媽叫我起來,讓我喝白開水,並測量了我的體溫,5分鐘后,媽媽發現我已經發燒了,給我喝了半包“安瑞克”,一包“三九感冒顆粒”,看我漸漸好了,就去睡覺了。

  早晨我起來的時候,感到手腳發軟,媽媽覺得不對勁,就摸了摸我的頭,發現我又燒了起來,就決定請假照顧我。在媽媽的關愛下,我漸漸長大。

  第二種:

  人員:爸爸

  方式:做錯就打式

  事例:二年級的暑假,本來也沒什麼特別,記得好像是八月,那時我們定了一個計劃:媽媽上午用電腦2小時,我下午用1小時,爸爸晚上用2小時,而且定了一個要求,晚上10時后我必須睡覺。當時我並沒有太在意,有一天,10時過了,我還在玩,爸爸過來,看我還在玩,就問我“你為什麼還不睡?”話音剛落,他就將巴掌舉到半空中,可怎麼也沒有落下,我急忙知趣的逃跑了。在爸爸的教導下,我知道了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怎麼樣,聽了我的描述后,你是不是覺得爸爸媽媽愛的方式截然不同呀!


3、父母的愛作文400字


  父母的愛可以給我們帶來溫暖,帶來幸福,帶來快樂,我們父母的愛是缺一不可的,你們看看我是從哪裡得到溫暖,幸福快樂的愛。

  母親對我的愛是鼓勵的愛。

  有一次,數學考試,我考了95分,我答應媽媽了這一次要考到99分的,可是由於我的一時粗心錯了很多不應該錯的題,而考砸了,我很擔心媽媽會責怪我,可是老師用手機發信息給了媽媽,所以想瞞也瞞不住了,我回到家,媽媽心想我的心情一定很失落,媽媽在旁邊鼓勵我,這是媽媽對我的愛。

  父親對我的愛是嚴格的愛。

  有一次,我的數學考到了100分,我想爸爸一定會表揚我的,我想不到的是,爸爸不但不表揚我,還讓我要多做練習,我的心裡很不服氣,二話不說的跑進房間哭了起來,爸爸進來安慰我說:“爸爸,給你這種嚴格的愛是為了你好,因為只有讚揚的愛,沒有嚴格的愛,會使驕傲的”。我的哭聲停了下來。

  所以說母愛和父愛是不可缺少的,古代的人說過: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在愛的鼓舞下,努力的向前使去。

  清豐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


4、父母的愛作文400字


幼小時,感受到深深的父愛,父親對子女從未高過嗓門,更沒有動過一個手指頭。記憶中,並不喜歡母親,我們調皮時,母親總會伸出手在屁股上生生的抽幾下,再不就罰跪,不許吃飯。 

  長大了,才知道,那都是愛,只是表達方式,沒有多少文化的母親只能以這種方式來實行她對子女的教育,哪不母親不疼子女的,十月懷胎,都是自己的心肝寶貝,都深深的愛着的啊。 

  養兒方報父母恩,待到自己成家立業,有了孩子,才知道做父母的不容易,愛,延續到了下一代,總希望孩子的未來要比自己過得好,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而奮鬥。偶爾的打罵,也是恨鐵不成鋼,是急得沒法子,體諒父母吧。 

  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天健康活潑的成長着,做父母的會感到欣慰,任風霜漸漸爬上額角,也不會有一絲的遺憾。 

  為子女的成長而憂,為子女的學業而憂,為子女的健康而憂,為子女的工作而憂,為子女的婚姻而憂,為女子的一切而憂,愛,就這樣延續着,一代又一代,生生不息。

5、父母的愛作文400字


父母的愛 

  父母的愛是綿綿的春雨,是甘美的泉水,是四季輪迴堅守的家園,是風吹雨打的年輪。 

  父母的愛是一本書,需要你敞開心扉,認真感悟。 

  有一天夜裡,我的頭碰在桌上,把我的頭碰的不知怎麼樣,可是我的媽媽和爸爸像熱鍋上的螞蟻,只見我筋疲力盡,不一回就吐了一次,媽媽趕快給我三姨打電話,三姨接到消息說:“趕快到醫院不能耽誤。”爸爸很快的讓我去醫院,他趕緊把我背在背上,飛也似的往醫院跑,爸爸的背就像搖籃,我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我醒來時已經在CT機上躺着,只見爸爸焦急地站在我旁邊,不一會兒CT做完了,爸爸背着我走到醫生的旁邊,醫生說:“從片子上看沒有一點兒事,”醫生又讓我睡在了床上,醫生一會兒看看我的腳,一會兒拉拉我的手,醫生說:“只是輕微的震了一下,不能搖頭,現在不能喝水,吃飯,要觀察一會,不吐就沒事了。”於是爸爸沉重的心終於放鬆了。 

 啊!我想對爸爸媽媽說:“謝謝您們!”

6、父母的愛作文400字


  每個父母都是一樣的,充滿對孩子的無私的關愛。打從孩子出生后,每天精心呵護,稍長大后,一點事也不讓孩子做,更是倍加關愛。可此時,可有想過,你對孩子的愛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未來。

  就有這樣一則故事:剛萌芽的小樹漸漸長大,一直生活在爸媽的“溫暖”懷抱中。下雨時,爸爸怕淋壞了小樹,便幫它擋雨;曬日時,樹媽媽心疼孩子會被曬壞。也幫它擋着。就在樹爸爸和樹媽媽和“保護”下,小樹一天天長大,可身體卻一天天軟弱,沒有別人的強壯,也沒有別人的見識廣,更沒有別人的自護能力,這一卻難道不該怪它的父母過分溺愛嗎?哪一天,樹爸爸和樹媽媽離了小樹,不能在給小樹“無私”的愛時,小樹會怎樣?它難以生活下去,因為它不曾體驗到大自然嚴峻的考驗,也沒有經歷過最基礎的風風雨雨,更談不上從中學習到自保能力和從中煉成一身堅強。健康的身軀。此時,無能為力的小樹也會埋怨爸爸媽媽吧!

  所以父母親們,不要再緊緊地抱住孩子了。因為這樣他們是長不大的,以後可能無法了解世間苦楚,更可能不了解你們父母對他們的愛。

  放開手吧!讓你們的孩子到外邊去鍛煉自己吧!


7、父母的愛作文400字


  在這個世界上,誰沒有淋浴過父母的關懷?我也無時無刻不惦記着,關心着我的爸爸和媽媽。

  那是一個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風大作,我打掃完教室收拾書包,準備回家。“咔嚓—”,天空中突然雷聲大作,瞬間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往上一披就向外沖,剛到校門,一個熟悉的身影閃入眼席——爸爸,爸爸帶了兩把雨傘,我望了望的褲子全濕了。我的眼睛濕潤了。幸好沒讓爸爸看見要不然又要說我了。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報得三春暉。”母親的愛就像春天裡燦爛的陽光:;猶如狂風中有一把穩定而沉着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你瞧!

  我有一件事一直埋在心裡,我的媽媽讀的書不多,只能幫爸爸開店。當時我很天真,很不懂事,想:媽媽每天除了工作,還是工作,都不關心我!賺那麼多錢有用嗎?這天媽媽回到家裡買了我最喜歡的炸雞腿說:“祉妤,快來吃炸雞腿!”上跑過去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問媽媽:“媽媽,你不吃啊?”“不吃,父母的愛

  寫到這裡,我的心裡像打了醋,酸酸的,我的筆顫抖着,又禁不住掉下了眼淚。我為我有愛我的父母感到無比幸福!

  四年級:林星宇


8、父母的愛作文400字


花開花落,有多少溫暖的故事在其中上演;細水長流,有多少溫暖的故事隨之遙遠。在這充滿活力的每一天,你又在被多少人所悄悄溫暖? 在我眼裡,父母所給予我的一切,我是一生都無法補償的。特別是他們的關心、愛護以及重視,是不能用金錢支交換的。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小偷來到了我們家,爸爸媽媽發現了,不顧一切去和小偷搏鬥,可小偷不僅矇著面,而且還帶着兇器。爸爸媽媽怕受到傷害,便不敢輕舉妄動,我當時剛剛在穿衣服,只見小偷一個箭步跑過來,把刀對着我,還威脅爸爸媽媽說如果報警就殺了我,爸爸媽媽不敢輕舉妄動,爸爸見我的脖子有一點點血,大驚失色,不顧生命危險去和小偷搏鬥,因為有媽媽,爸爸受了一點傷,我們趕緊報警,警察過來后,發現這個小偷和他們抓到的小偷是同夥。爸爸還立了大功呢! 

  警察走了之後,我一夜未眠,我很詫異,爸爸為什麼要那麼衝動衝出來救我呢?後來,我問爸爸,為什麼要不顧一切的來救我?而爸爸卻只是笑笑說:“你是我們的女兒,我們要保護你,而且,如果你受到什麼傷害,我們也沒了精神寄託,我們當然要救你。” 

  有時,愛和溫暖只在一瞬間、一個衝動,就能使人心中流入一股暖流······

9、父母的愛作文400字


父母的愛

道真縣玉溪小學四年級(3)班 馮郴

誰都得到過父母的愛,而且還不知得到過多少次!我就在這裡為大家介紹一次爸爸媽媽對我的關愛吧。

那次,我回家晚了,爸爸媽媽在家裡非常着急,又很生氣。我回到家后,爸爸叫我站好,他們先罵了我幾句,然後就打我。我當時非常氣憤,心想:哼,有什麼了不起,就仗着自己是大人!

他們故意叫我離家出走。我剛走到門口,媽媽一腳把門踹來關着了,我正好不偏不倚,被門壓了個正着。爸爸媽媽連忙把我抱着送往醫院。

到了醫院,我把眼睛慢慢睜開,只見爸爸和媽媽在我面前跑來跑去。爸爸嘴裡嚷嚷道:“怎麼辦呀?到底怎麼辦呀?”

我心裡想:看來爸爸媽媽並不煩我,我當初的想法是錯誤的。媽媽看見我醒來了,一把抱住了我,說:“乖兒子,我不應該打你。你說吧,你要什麼,我就給你買。”

我感動地說:“什麼也不要,我只要你關心我。”

媽媽親切地說:“乖兒子,我一定會很關心你!”這時,爸爸也過來一把把我抱住。

現在我才知道,爸爸和媽媽一樣,也愛我!


10、父母的愛作文400字


同學們,你們在人生旅途中,已經走過四千多個日日夜夜,迎送了十幾個春夏秋冬。在這些難忘的日子裡,是誰在你遇到挫折是安慰你;是誰在你傷心是鼓勵你;又是誰在你危險是保護你······對,是無私的父母! 

  父母對你的愛無怨無悔,他們用愛心蘸着濃濃的真情為你書寫着一個大字——值! 

  記得二年級我生了一場病,手腳發腫,而父親卻背着我跑着到處求醫。最後,我在太原醫院住了一個多月,他一的月沒有好好歇息過,整天關心着我的病情。那時,我不太懂事,凈吵着他為我買玩具什麼的,想起這些往事我真感到慚愧。 

  出院后,我回到家裡,媽媽也不厭其煩的輔導我學習,我了不讓我成績下降,他們用愛心為我書寫着一個個日日夜夜。以後,我的學習成績沒有下降,還考了個好成績,我真得感謝我親愛的父母。 

  一個個令我感恩的故事讓我難以忘懷。種種跡象表明,父母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真摯的,他們的奉獻精神令我們驕傲、自豪! 

  就讓我們也蘸着真情和愛心,也無怨無悔的默默書寫一個大字——愛!

11、父母的愛作文400字


爸爸媽媽,我覺得你們對我太好了。記得有一次,我發燒了,你們知道了,手忙腳亂地送我去醫院,去到醫院,爸爸先去挂號,媽媽問醫生拿了一支探熱針,媽媽說:“來,乖,很快就好了,”然後我就開始探熱了,5分鐘過去了,媽媽一看探熱針,說:“哇!38度,燒得太厲害了吧!這時,爸爸掛完號回來了,說:“已經可以了,去醫生那吧!”媽媽聽了立刻去醫生那排隊,20分鐘過去了,輪到我了,媽媽跟醫生說:“她發燒燒到了38度。”醫生說:“要吊兩瓶針。”我驚訝地說:“媽媽,我不想打針。”媽媽微笑着說:“乖,打針會快一點好,好了可以吃很多好吃的,你不想嗎?”我只能委屈地點了點頭。開始打針了,打針的時候爸爸媽媽一步也不離開我,然後我看了看他們,他們的神情有點變化,剛才是高興的,現在是擔心的了。那時,我真正懂得了父母對我的愛。35分鐘后,針打完了,爸爸迅速的問我:“肚子餓嗎?我去買東西給你吃!”我說:“好啊!”3分鐘后,爸爸拿着東西回來了,我高興地吃了起來,然後我們就回家了。爸爸媽媽你們真好,我愛你們!我長大以後一定會報答你們的。

12、父母的愛作文400字


  在你的記憶里,是不是很多都是你和父母的事?所以,現在,讓我們打開記憶的大門,回憶與父母的點點滴滴吧!

  我記得,在我還是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給我買了好多的玩具。於是,我整天玩玩具,幾乎每個玩具都被我玩過幾十次。

  我記得,在我咿呀學語的時候,爸爸媽媽花了很多時間教我用勺子,用筷子,說話。爸爸媽媽告訴我,有一次,爸爸媽媽逗我玩,讓還不會說話的我去扔垃圾。沒想到,我二話不說,幾乎跑着去把垃圾扔進了垃圾桶。爸爸媽媽睜大了眼睛驚奇的看着我。我笑了幾聲,把爸爸媽媽逗得哈哈大笑。

  那一年,我五歲。有一次,我犯了錯,和媽媽吵了起來。媽媽一生氣,就讓我站在門外面。那時,我甚至覺得她不是我的親媽。最後還是爸爸到門外找我,讓我去跟媽媽道歉。我死活不肯,爸爸軟硬兼施,我才肯向媽媽道歉。那時,我看到了媽媽的淚水,我以為她是因為討厭我才哭的,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媽媽無奈的淚水。

  所以,當他們有一天變老時,我會盡我所能的去孝敬他們,讓他們過上幸福的日子。

  五年級: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