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花木蘭500字作文

花木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嘆息一聲接着一聲,木蘭對着門織着布。聽不到織機的聲音,只能聽到木蘭的嘆息聲。木蘭在想着什麼?木蘭什麼也沒想。昨晚,見到可汗大規模的徵兵。官兵們要父親去出征。家中無長子,木蘭沒有哥哥。木蘭只能決心為父親出征。 

  木蘭到集市中買了打仗的裝備。離開了父母,很想念父母。 

  奔赴萬裡外的疆場征戰。寒氣傾巢而出,清冷的月光照着戰衣。將軍、戰士們九死一生,過了很久才回來。 

  壯士回歸,拜見天子。天子記下了木蘭的大功,賞賜有很多。 

  可汗問:“木蘭,這次的戰爭打得很好。你的功勞尤其大,你想要什麼賞賜?” 

  木蘭答道:“謝皇上,木蘭自認為只是靠運氣。如果您想要賞賜我的話,望您能夠讓我返回故鄉。我很想念我的家人。” 

  “好,那朕就讓你回故鄉和家人團聚。畢竟你一個女孩家,在外奮鬥了那麼多年。也是時候回家,找個好人家嫁了。” 

  家人們聽說木蘭要回家,都很高興。父母相互扶持着到城外迎接木蘭;姐姐戴上了華麗的珠寶,畫起了美麗的妝容;小弟準備了一桌好菜等待木蘭吃着家的味道。 

  “爹,娘。我回來了。我為花家光宗耀祖了。您看,這是我打敗匈奴的劍。”家人們抱成一團。 

  第二天,與木蘭同行打仗的李將軍來到家中提親。一月後,兩人成親。 

  木蘭擦亮了另一個自己,擦亮了新生活。

花木蘭 標籤:花木蘭作文 《木蘭詩》作文 木蘭作文 木蘭還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