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花木蘭回家后的第二天800字作文

花木蘭回家后的第二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天清晨,還未過卯時,木蘭就醒了。想到今天就將是嶄新的一天,木蘭就十分的激動。她緩慢的走到銅鏡前,用梳子輕輕地把頭髮梳平,把自己打扮好,想要光彩照人的迎接這美好的一天。

不知不覺,就已到了辰時了,太陽緩緩地從東方升起,紅燦燦的。公雞也開始了打鳴。木蘭推開屋門,誰知自己的屋子附近已經擠滿了人,原來,只過了一晚上,她替父從軍,女扮男裝的英雄事迹就傳遍個整個宋州(木蘭家鄉),城中的百姓都為了親眼目睹這位巾幗英雄的英姿而聚集到了這裡。“多麼美麗的姑娘啊”,木蘭走出屋門的一瞬間,很多人發出了這樣的感嘆。有誰會想到這麼一個水靈靈的少女會擁有如此堅強的品質,適應軍隊困苦的生活。木蘭見了這情景頓時慌了,但她很快鎮靜下來,邁着穩當的步子走到眾人面前,行了一個禮,說到:“不知諸位大人光臨寒舍,有失遠迎,還請見諒。請問諸位大人有何貴幹呢?”她是如此的彬彬有禮,眾人也頓時不知該說些什麼了。這時,馬聲響起,一名戴着高帽的吏士說到:“知縣大人請您即刻去拜訪他。”木蘭和眾人聽了頓時一怔,莫非是要治木蘭的欺君之罪。可是有不可違抗,木蘭只好上馬隨他去了。到了知縣府,只見一文質彬彬的年輕人正屹立於大門之前,上前詢問才得知,原來他就是知縣。年輕人說:“請您放心,此次在下並非要治您的罪。在下只是聽聞了您的做法,想與您探討探討治國之道罷了。”木蘭聽了頓時寬了心,看了這知縣還是個先進分子嘛。木蘭隨他進了大堂,吃了早點,聊得甚是投機。不知不覺就到了未時,知縣邀他去遊覽宋州城,木蘭委婉地回絕了,他說他只想隨便走走,就不騎馬了。知縣也應允了,木蘭隨即離開了知縣府。半路上,有許多文人墨客希望能聽聽木蘭的故事,把它寫於紙上,木蘭也都委婉地拒絕了,她一直想快點回家,無奈一路上都有想要見她的人,直到亥時她才回到了家。回到屋子,她嘆了口氣,自言自語道:“我本不希望聲名遠揚,如今卻鬧出這麼大的動靜。”於是他和父母商議后,在深夜離開了宋城,到遠處深山隱居去了。



花木蘭回家后的第二天 標籤:花木蘭作文 世界末日第二天作文 我的第二故鄉作文 《木蘭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