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鄉音。500字作文

鄉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夕陽下,那破落的小山村,就是家鄉。 

  混合著厚重的黃土和歷史的滄桑,或讓人覺得年歲陡增。 

  多少年過去了,家鄉還是安寧。那座高大的青松和巍峨的山。家鄉的人們,依舊是那麼質樸。 

  踏上那厚實的黃土坡上,狂風吹起陣陣的灰塵。吹在臉上的是沙子,吹到心裡的是故鄉的聲,一代代的人從這裡出去,告別了與世隔絕,來到了喧嘯,選擇了鋼筋水泥,當自己是那麼凌雲壯志,信誓旦旦的要走出農村,其實是每個年少的人都擁有的夢,一個從小被歷史滋養的人,少了歷史的沉重,自然也就感到空虛,真正屬於自己的,事故向那無法令人忘記的過去。當讓,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尚未懂得歷史的莊重,意氣風發,則讀到的歷史多半會是信心掃地,變得沉穩,便沒了激情與想象。 

  出門在外,闖蕩多年,也許是你的思想變得相近,也許是你的視野變得更加開闊,也許是你的閱歷更加豐富,或者你忘記了你的家鄉;忘記了自己是誰,忘記了什麼是歷史的滄桑。太多太多年過去了,也許你什麼都已經變化。 

   但是,有一點,一直沒有變化。 

  那就是鄉音!那就是土生土長的鄉音!那就是無論如何也改變不掉的鄉音! 

  它時刻的提醒着你,你不能忘記過去,忘記故鄉,忘記歷史!鄉音!無論你現在多麼榮華富貴,無論你的家鄉是那麼的窮,但你要記得,向著太陽的方向,那永遠是你的家鄉!

鄉音。 標籤:鄉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