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花木蘭,你真不一般700字作文

花木蘭,你真不一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是誰,在那個刀光劍影的年代,毅然決然地選擇了替父充軍;是誰,在外數十載,忠心報國,無奈只能“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是誰,在多少個無眠之夜,囈囈夢語,想着,念着遠方的親人。她就是那個不懼生死,不顧情長,一個不平凡的女子—花木蘭。

  在那個重男輕女的年代,是什麼,讓一個弱不禁風的女子如此,如此這般地虛度年華!她那時本是處於一個如花的年代,她卻假扮男裝,代父從軍,保家衛國。可是大家別忘了,她是一個女子,她其實是不用去經歷那些打打殺殺、血肉橫飛的,古代女子應該在家裡綉繡花、彈彈小曲兒之類的。可為了自己年邁的父親,她犧牲了自己的幸福。明知道可能辭別後,再無期相見,卻還是踏上了那條布滿荊棘的路。

  我彷彿還能依稀看見花木蘭在戰場上的英姿颯爽,聽見戰場上一聲聲響徹雲霄的怒吼,豪氣衝天,慘叫聲此起彼伏!那血肉模糊,見證了一個女英雄的出處,巾幗斗鬚眉,誰說女子不如男?戰後,血染沙場,鐵甲戰袍上沾滿了鮮血,此刻,她終於勝利了。

  凱旋歸來,高高在上的皇帝正坐在明堂內。皇帝問木蘭想要什麼,木蘭無欲無求,她只願得一匹千里馬,快馬加鞭地速速回家。回到家后,脫下束縛她已久的戰袍。梳理打扮一番。同行的夥伴們都感到十分驚訝,這麼多年,他們竟不知木蘭是一個女子!終於回到了從前那種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日子。從此,木蘭又可以穿上美麗的裙裝,變成一個黃花姑娘。那朝思暮想的身影不在是夢想,那時活生生是人啊!終於可以不再聽那黃河流水鳴濺濺,取而代之的是那一聲聲和藹、溫馨的話語。

  “花木蘭”這個名詞,這個人,以及她的事已經深深地刻在了人們心中!也許在多少個年後的今天,還會有人用花木蘭的事例來教育女兒,誰說女子不如男!要做就應該做一個堅如磐石,韌如柳絲的女子!

  初二:四月雨未央



花木蘭,你真不一般 標籤:不一般作文 花木蘭作文 真不該作文 媽媽,你聽我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