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鄉音1000字作文

鄉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鄉音 

  阜平縣阜平鎮城廂中學 八年級一班 張澤 

  輔導教師

  臧玉慧 

  嫦娥撫摸着親手栽種的桂花樹,喃喃自語:“物之美者,招搖之桂!睹桂思人,久而溢濃……” 

  哐啷!一個奇怪的東西落在了廣寒宮。 

  嫦娥尋聲望去,清楚地看到物體表面的字跡:“美國阿波羅11號宇宙飛船”。一會兒,一個穿着奇異服裝的人慢悠悠地走出船艙。 

  嫦娥試探着問:“你是美國人嗎,船里有我們中國人么?”美國宇航員撇撇嘴說:“你們中國太落後了,哼,3000年後吧,你也許能見到。” 

  桂花樹靜靜地飄來芳香,用乳白的花瓣和油亮的葉子,把失落的嫦娥團團圍住,同時也封鎖了來自俄羅斯、日本,還有歐洲航天局的探月信息。 

  聰明的嫦娥還是洞悉了一切,望着一艘艘飛船遠去,望着煙波浩淼的宇宙,湧起了對故鄉未來的無盡的思戀。心之悲涼,如綿延雪山冰封千年!她終於病倒了…… 

  王母娘娘寬慰嫦娥:“聽說中國30年來,一大批精英如雨後春筍,不斷崛起,迎接一個又一個挑戰,解決一個又一個問題,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人類奇迹。看來,故鄉親友來月宮作客指日可待了。” 

  金秋如期而至,喜訊隨之而來。桂花香飄悠長,片片花瓣像報喜鳥似的,飄落在嫦娥嬌媚的臉上! 

  嫦娥欣賞着“嫦娥一號”拍攝的自己的照片,傾聽着翟志剛來自太空的聲音:“‘神州五號’早已駛入太空;‘神六、神七’現在也能俯瞰蒼穹了;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到月宮探望仙子,帶給仙子更多故鄉的消息。” 

  嫦娥聽到這一切,興奮不已。懇求玉帝准許自己故鄉一游,了卻塵封已久的思鄉之夢! 

  嫦娥化作一隻春燕飛到鄉村,看到阡陌交通,屋舍儼然,鶴髮童顏,怡然自樂;她化作一隻黃鶯飛到城鎮,看見高樓林立,車流不息,人來人往,兢兢業業;她化作一隻海鷗飛到海邊,看到滿載而歸的漁船,興緻盎然的各國遊人;她化作一隻鴿子飛到北京,看到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人類的文明,精彩的奧運,“北京歡迎你”的熱忱……她化作一隻喜鵲來到校園,深深地欣慰了:今日莘莘學子,明日如紅日初升,待到大鵬高飛之時,必定翱翔蒼穹,飛天探月,送來一片玉壺冰心! 

  她醉了…… 

  嫦娥盡情地享受着人間的歡樂,忘卻了自己的歸期。 

  玉帝命玉兔前來催促,嫦娥不舍地回眸佇立,舞動衣袖,長揖祈福:但願每一個桂花飄香的日子,故鄉都能傳來佳音。 

  嫦娥帶着深深的眷戀飛向了廣寒宮…… 

  2009 4 14

鄉音 標籤:鄉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