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古有花木蘭,今有李選民600字作文

古有花木蘭,今有李選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火就是希望。人類有了火,便擁有了生存與發展的基本力量。用火驅趕猛獸,用火抵禦嚴寒,人類得以生存;用火開闢土地,營建家園,用火煮熟食物,告別難以下咽的生肉,人類有了火得以發展壯大。不然,怎會有莎士比亞在《哈姆雷特》中高喊:“人,宇宙之靈長,萬物之精華!”怎會有如此文明繁榮的地球?火,是人類的希望。

  希望就是火。人生有了希望,便如同有了火的溫暖,火的活力,火的氣息。沒有希望的人生就如一潭沒有活力的冰水,冷冷冰冰,沒有朝氣,終日消沉,因為它沒有火的存在。

  是什麼讓司馬遷忍辱負重,歷盡千辛萬苦,走遍千山萬水,尋訪古迹,搜集資料,還要忍受世俗的冷嘲熱諷,終成“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是希望,是“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希望。

  是什麼讓一個礦井工人深埋地下卻竭盡全力,求得生存?是希望,是求生的希望,如同一把火,將生命的潛力發揮出來,將人的本能挖掘出來,歷經數十天折磨,依然意志堅定,不放棄,不退縮。

  是什麼讓鍾南山面對“非典”肆虐的攻擊依然沉着?是什麼讓白衣天使們勇往直前,直面“非典”?是希望,是堅信必勝的希望,才會在激流中,在荊棘叢中不斷前行。

  希望的魅力在於即使遭遇逆境,也能激起你內在的潛能。

  希望的偉大在於即使身遭不幸,也能鼓起你前進的風帆。

  希望的力量在於即使失敗挫折當前,也能激勵你不斷向前。

  希望就像烈火,點燃你的生命,讓生命在燃燒中得以體現,在發光發熱中展現真正的價值。

  那麼,請點起你的生命之火,讓燃燒的火光照出真正的自我,照亮你前行的道路,讓生命在創造真善美中得到永恆!

古有花木蘭,今有李選民 標籤:花木蘭作文 《木蘭詩》作文 木蘭作文 木蘭還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