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花木蘭》有感600字作文

觀《花木蘭》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由迪斯尼公司製作的動畫片《花木蘭》,改編自中國古老的傳奇故事。講述了一個性格直爽、心地善良的好女孩代父從軍的故事。北魏時期,北方匈奴來犯,國家大舉徵兵,花木蘭的父親也被徵召上戰場。花木蘭知道父親的腳受過傷,不能去打仗,於是半夜剪掉了頭髮,帶上聖旨、黑馬和父親的盔甲偷偷去了軍營。後來花家的老祖宗知道了,便派了一隻木須龍去保護她,隨行的還有它的朋友蟋蟀。在軍營,花木蘭靠刻苦和毅力練就了一身真功夫。在與匈奴的對決中,軍中炮彈不足,花木蘭急中生智,以大炮轟炸雪山造成雪崩,消滅了敵人。在與匈奴作戰時,花木蘭因受傷暴露了女兒身,她與木須龍被拋棄在冰天雪地的邊疆,即使在如此惡劣的情勢之下,木蘭也沒有放棄對抗挫折的勇氣,在戰友都不相信她的情況下,冒着生命危險消滅了在雪崩中逃脫的單于等敵人,救了皇上。

  這部影片幽默、風趣,非常適合兒童觀看。影片雖然改編自中國傳奇故事,但也添加了一些神話色彩,如老祖宗、木須龍及會說話的蟋蟀。影片語言風趣、行為搞笑,如送信的騎的不是馬,而是熊貓,嘴上還說“快遞”來了!這些輕鬆的風格,都易於被兒童理解和接受。

  影片通過花木蘭代父從軍的曲折故事,宣揚了中國傳統的孝順、堅韌、愛國等美德,樹立了古代巾幗英雄的形象,具有較為積極的教育意義。

  《花木蘭》是一部精彩的動畫影片,適合兒童觀看,也適合童心未泯的“老兒童”觀看。

  四川德陽市華山路學校四年級三班四年級:李晚僮



觀《花木蘭》有感 標籤:花木蘭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 觀《蠟筆小新》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