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巾幗女雄花木蘭1600字作文

巾幗女雄花木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改寫木蘭詩 

  

  在一個微風徐徐的夜晚,木蘭姑娘對着門織布。今夜的明月似乎沒有昨日皎潔,木蘭時不時地抬頭望幾眼天空,發出幾聲哀愁的嘆息聲。嘆息聲裡帶着惆悵,帶着無奈。她織的不是布,是憂愁。 

  

  母親路過木蘭綺窗,聽見女兒聲聲嘆息,關切地問:“女兒為何一副憂心重重的模樣?難道是有什麼心事罷?” 

  

  木蘭故作安逸,淡笑一聲:“女兒一個姑娘家,能有什麼心事?莫非就是家常便飯的繁瑣小事罷了。” 

  

  “那也好,孩兒早點休息。”木蘭母親提起布裙踏出房間。 

  

  深夜,木蘭坐立難安 。白日貼在城牆上的告示不停的在腦海里浮現。當今聖上下旨,每戶人家要一名壯丁充軍,可是……可是家裡只有一位弱不禁風,身有多病的老父親,和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弟!軍帖上卷卷都有家裡男子的名字,而家裡如今的男人,老的老,小的小,一個孝女,怎麼捨得讓他們去充軍!於是木蘭冥思苦想,一咬牙,決定坦坦蕩蕩地闖一回,替父從軍! 

  

  白日,木蘭東奔西走,左右徘徊於集市間,東邊挑一匹強壯的駿馬,西邊為馬配上鞍和籠頭,南南北北繞一圈,配了條有力的長鞭。剪下一縷髮絲,穿上男裝,好一個英俊的七尺男兒!各項工作準備充分,明日清晨就能整裝待發了。 

  

  “女兒啊!一路順風啊!女兒啊!你一路小心啊!女兒啊……”父母聲聲叮嚀囑咐伴隨着木蘭遠去,木蘭眼裡含着淚,頭也不回地消失在家人視線的盡頭。 

  

  翻山越嶺,駿馬飛馳,寢食難安,時而露宿黃河邊,時而暮至殺虎山,孤身隻影奔赴陣營,一路艱辛與恐慌,總算到了盡頭。到軍營集合,紮起如瀑的黑髮,穿上威武的鎧甲,威風凜凜。在險惡的戰場上,木蘭所向披靡,既有女的心思細密,又不失那威嚴的男子氣概,對來野蠻的匈奴人,一察二試三過手。臨危不懼,在藥力不足時,一個彈弓對着雪峰射出僅存的一枚彈藥。頃刻間,茫茫雪海吞噬了敵人,使敵方全軍覆沒。好你個花木蘭!有本事啊。戰功無數,成績顯出。這一仗仗下來就是十多年,匈奴戰敗,木蘭與倖存下來的戰友們凱旋而歸。  

  

  進京面見聖上,街上百姓敲鑼打鼓,舉國歡慶,歡迎國軍凱旋而歸。 

  

  聖上喜笑顏開,面對這一個個巾幗英雄笑得合不攏嘴,賞賜黃金萬兩土地百畝。可汗對木蘭說:“愛卿啊!你滅匈奴有功,朕封你為尚書。” 

  

  木蘭抱拳行李:“謝皇上美意!可臣甘願衣錦還鄉。” 

  

  聖上允了她的心愿,賜一匹千里馬送她還鄉。 

  

  都聽說木蘭回來了,兩位白髮蒼蒼的老人緊皺已久的眉心慢慢舒緩了;姐姐聞訊,慌忙地對着鏡子擦胭脂上妝;小弟已是個年輕氣盛的壯小伙,聞訊,殺豬宰羊,準備為久經沙場的姊妹洗塵。一家人急切地在外城等待木蘭的回歸。 

  

  須臾,木蘭與家人相聚。推開沾上一層輕塵的閨房,環視周遭,還是那般模樣。對鏡,看鏡中的自己臉上已有了幾分滄桑。可惜人變了,變老了,不是當年那個無意間露出幾分青澀的如花似月的少女了。木蘭的臉上黯然失色,便換上了輕紗雲錦,在額上帖花黃,指尖在朱唇上一點艷紅,對鏡一瞧,啊呵,花顏舊在,不失幾分姿色。於是,她嫣然一笑,挪着碎步歡歡喜喜探望戰友去了。戰友們一見,大吃一驚,曾經多年結伴同行經歷風風雨雨的戰友竟是個柔弱的女子!各個目瞪口呆。驚忙之中又豎起拇指對木蘭誇讚:“木蘭姑娘真是勇敢堅毅的女中豪傑!” 

  

  木蘭笑曰:“我就是多了一份勇氣,不敢恭維此虛名。” 

  

  完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花木蘭作為一個柔弱的女子,在兵荒馬亂的戰場里浴血搏殺,在男人堆里潛藏了多年的女英雄,難道對她的身份只是驚訝嗎?不,還有敬佩,她的身上有許多閃光點值得我們學習,她是一位值得我們尊重與紀念的巾幗女雄! 

  

  

  

  

  

  

  

  

巾幗女雄花木蘭 標籤:花木蘭作文 《木蘭詩》作文 木蘭作文 木蘭還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