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好一個巾幗英雌花木蘭500字作文

好一個巾幗英雌花木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時候,在鄉下。我時常依偎在奶奶的膝頭,聽奶奶講着花木蘭的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花木蘭的姑娘…木蘭的故事讓我百聽不厭,讓我看到了木蘭的英勇,看到了巾幗英雄的氣概! 

  你,勤勞善良,孝順父母。你在家的時候,清晨起來織布,平日料理家務。從小跟着父親讀書習字,練得一身的好技藝。為了不讓自己年邁的父親承受征戰之苦,你一個纖弱女子,毅然女扮男裝,替父從軍! 

  你,堅毅勇敢,報效國家。在殘忍的戰場上,沖在最前面的是你,你穿着閃閃發光的鎧甲,揮舞着馬鞭,英姿颯爽。你英勇的殺敵無數,不畏懼敵人的千軍萬馬,勇敢的向前,為祖國建下汗馬功勞。 

  你,淳厚質樸,淡泊名利。在戰場上,你建下無數奇功,戰爭結束后,你凱旋歸來,面對誘人的功名利祿,你不為所動,只想回到朝思暮想的家鄉。 

  回到家后,你換上你舊時的衣裙,回到你舊時的房間。它們告訴你,彷彿一切都是昨天發生的。你還是一個普通的姑娘,但卻被人深深的記在心中。 

  你看到你往日的小弟,一個調皮搗亂的小弟已長大成人,為了慶祝你的歸來,他正在後院為你宰豬宰羊。你的父母已經很年邁了,卻硬是和你娘互相攙扶着出城去接你。你家鄉的父老鄉親們都在以你為自豪,整個村子都沉浸在喜悅中… 

  一代奇女子就這麼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你的機智勇敢,你的善良孝順,讓人們都深深的記住了你。 

  你的一切,都讓人覺得親切,又那麼讓人懷戀。

好一個巾幗英雌花木蘭 標籤:花木蘭作文 《木蘭詩》作文 木蘭作文 木蘭還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