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花木蘭有感1100字作文

讀花木蘭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萬里赴戎機,關山渡若飛……”讀到這裡我似乎看到長城外與胡人作戰的花木蘭。

  ……黃土飛揚,彌散在殺聲震天的戰場。突然,在混亂的人群中衝出一匹胡馬,上面坐着一位狼狽不堪的胡人將領,身後一匹白色竣馬閃電般出現在我的眼前,馬背上坐着一位張弓搭箭正瞄準前的年輕人‘嗖’的一聲響,一支飛箭聞聲射出,重重身穿逃將的心臟——哇!帥呆了,酷斃了!

  睜大眼睛,那張白俏的面孔,英勇中透着幾分俊逸,旋及,那眼神足夠殺死一群帥哥!真令人陶醉不已!回過神,她早已策馬揚鞭而去身後的煙塵滾滾而起——真絕!帶走一大片雲彩!

  我隨之又想,為啥這麼一個雖不傾國,但至少傾城的女子,當時,怎麼就沒有人認得出呢??我苦惱着,思索着。突然,我的目光投過了‘木蘭無長兄’這一句。瞬間,我恍然大悟的為自己的文學大發現喜不自禁,不小心溜出了這麼一句“原來我這麼偉大啊!”

  就在我高興着的時候,阿鬼那重如死人般的電波投向了我,我嚇了一跳,為剛才的不能自已。隨後,全班同學那等着看好戲的目光也投向了我,我嚇了68心跳,還是為剛才不能自已。我心想:完了,完了,我完了!

  “這位同學”老師壓抑着比他髮型還火爆的脾氣:“有什麼問題嗎?”

  我突然靈機一動,想了個招想要他下不了台!

  我先放下了百分之一百的心,簡單的說是跨越了101。隨後從容不迫地說:“老師,我想問你一下你對當時人們為什麼認不出花木蘭乃是女兒身的看法?”

  “我的看法_”阿鬼以一向偉人的語氣說:“那是因為當時人們的智商很低,不文明的說法是笨”

  等一下我在這裡給你們解釋一下‘阿鬼’,阿鬼是我們的文科老師,國為他走路既輕又快,正所謂他輕輕地來了,又如他輕輕地走了,他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絲塵土“阿鬼”這個外號是我幫他取的,因為他蠻符合咱們中國人心目中的鬼的形象,當然,他是具備着既讓你害怕又讓你佩服的本領

  “可是,我不認為是這樣,相反,我認為當時的人們是擁有有着大大的智慧!”我驕傲地抬了一下下巴。

  “從何說起”阿鬼顯然一副自以為是的表情。

  “從文中的‘木蘭無長兄’我們可以看出寫這篇文章的作者是何等高明,將木蘭的李宇春形象隱藏於其中——“木蘭無長兄”=“木蘭無長胸”將兄弟的‘兄’通胸膛的‘胸’!”我自信地向海盜拋了一下媚眼,以示我的厲害!

  “真哲學!”海盜那副表情讓我感到無比的光榮與自豪。

  我想我已經取得了最完美的勝利了,已經詭計得呈了,誰知他阿鬼大概驚訝了那麼一秒鐘之後,若無其事的說:“蠻有創新思維的嘛!”就殺了我全部了神氣與銳氣!



讀花木蘭有感 標籤:花木蘭作文 《木蘭詩》作文 木蘭作文 木蘭還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