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新春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感恩父母

  西陵區外國語實驗小學東區608班 張可欣

  我曾看過很多好看的節目。有的令我捧腹大笑;有的令我感受頗深,記憶猶新;有的令我眼花繚亂,感同身受……今天,老師組織我們看《新春第一課》,節目里的每一個點點滴滴的小細節都牢牢的刻在了腦海里。

  這個節目主要是圍繞着四個人物:徐夢婷、黃露露、曹浩和趙雲蕾這四位堅強勇敢的人講述的,其中我最敬佩的還是徐夢婷,三歲時父母離異,五歲時父親因病去世,八歲爺爺去世,奶奶癱瘓在床,獨自撐起整個家庭,和奶奶相依為命。她餵豬,做飯,餵奶奶吃飯,然後再去上學。而我們小時候,只會向父母撒嬌,要棒棒糖吃;徐夢婷沒有爸爸媽媽對她的溺愛,也沒有奶奶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當她面對這種種現實時,她說:“命運對任何人都是不公平的,但與其抱怨命運的不公,還不如坦然地去接受它。”就是這樣一個小小年紀就承擔起整個家庭的小夢婷,不抱怨命運的坎坷,反而學會感恩,值得令人敬佩和讚揚!

  但是,看到了小夢婷那我們所謂的“灰色”童年,我們是否應該沉思,我們為父母,為爺爺奶奶做過什麼呢?或許你還在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或許你清早起床還在叫喊着:“媽媽,你快點,我要遲到啦!”;又或許你還在哭着鬧着,與父母頂嘴……當看到不幸的小夢婷時,你是否會汗顏?你是否覺得比起夢婷自己做錯了很多?

  那從今天開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父母回到家,為他們端上一杯水;父母勞累的時候,為他們揉揉肩,捶捶背;開始學着為自己做飯,洗衣服,洗碗筷……學習小夢婷為身邊的人承擔起自己的一份責任。

  看了《新春第一課》,一個名字映在了我的腦海里,她就是“徐夢婷”,每每想起,我們都深刻的記住了一句話:“百善孝為先”。我們要時時想着守護在身邊的親人,孝順他們,愛護他們,學會感恩,學會回報。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標籤:新春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100個品德故事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