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東方中國夢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東方中國夢》觀后感

  這個暑假,學校給我們推薦了一部電影叫做《東方中國夢》。這部電影是根據華大基因研究所真實事迹所創作,講述了三位博士在國外留學時參與了“人類基因組”測序,獲得了巨大成功。他們帶着復興祖國的偉大夢想回國創業,不料卻在SARS病毒的測序戰中惜敗給加拿大的科學家。他們中的一人選擇離開,遠赴西藏支教。其他兩位在經濟極其困難的情況下,仍繼續着自己的事業,他們以頑強的意志、先進的理念招賢納士,一批有愛國理想和抱負的青年科學家加入到科研隊伍中來,他們率先完成亞洲人曲譜、熊貓基因等測序研究,特別是在德國大腸桿菌的測序中他們完勝所有國外對手,享譽全球。十年時間,他們的科學研究從人民的需求出發,成果廣泛應用於醫學、農業、環保、健康、生物、能源等領域,致力於生物產業經濟的發展,實現了科技惠民。他們從1999年最初人類基因組研究計劃所佔比例的1%到為世界基因測序貢獻的近50%,實現了中國在世界生命科學研究領域從參與到引領的地位!

  而主人公王建國的夢想就是讓人“不餓,不病,不傻,不老,不死”,這是所有科學家心中的中國夢,也是所有人心中的中國夢!去年11月29日,習主席在參觀“復興之路”時說“我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記得有一次在中隊會上,中隊長問我們自己的理想是什麼?同學的回答多種多樣,有的說要當宇航員,探索太空的奧秘;有的說要當一名教師,為教育事業獻出自己的全部……同學們的小小的理想,將會匯聚成為大大的中國夢!

  中國文聯原副主席仲呈祥說,“影片中每個青年學子的夢境都是一個個‘有我之境’,比如‘我要通過對水稻基因的研究讓世界糧食增產10%’、‘我要攻克唐氏綜合症,讓每個新生寶寶都健康’、‘我要為攻克所有的疾病義務提供基因測序’等等。但最終,這種‘有我’的夢想升華為讓全人類‘不餓、不病、不傻、不老、不死’的‘無我之境’,從而將整部電影推至了‘大我’的高境界。較之‘咀嚼身邊的小悲歡,並將這小悲歡當大世界’的‘小我’,甚至於有我無他的‘自我’者,其境界之高下軒輊立見。”

  我們作為中國人,要以工作在衛生保健工作崗位上的醫務人員的鑽研業務,用掌握的科學知識服務於社會,服務於人類的精神為榜樣,而且我們要有愛國精神,民族精神,為振興中華民族而獻出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生命,自己的全部!

  再談這些科學家們有誰知道他們在無數榮耀背後付出了多少精力,灑下了多少汗水!他們覺得只要是為了人們,受再多苦也是值得的!最後我想說“中國夢”它已不是一個名詞,而是一種力量!“科學家”不只是一種榮耀,而且還是失敗后的成功!



東方中國夢觀后感 標籤:東方中國夢 春晚觀后感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