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夢想,是成功的開端——《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夢想,是成功的開端——《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夢想,是成功的開端——《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作者/ 田紫嫣

  夢想是成功的開端,努力是成功的基石。觀看中央電視台的《開學第一課》,感悟着自然美、創造美、傳遞美、和諧美,我堅定了自己的夢想。我,也要向著自己的夢想進發!

  ——題記

  鏡頭定格在了一位奧運冠軍身上,出場的是游泳運動員焦劉洋,她在前不久的奧運會上奮力拚搏,為國家贏取了一枚金牌。可是,獎牌的光芒掩蓋了背後的辛苦。

  冠軍姐姐的演說讓我們震撼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啊!平常人游泳頂多游個幾百米,而奧運冠軍呢?每堂訓練課都要游一萬米。一萬米,對我們來說,簡直是一個“天文”數字。可是,她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堅持了下來。俗話說得好:“成功需要百分之一的天分,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正是源於這種對自我挑戰的精神,並且不斷地超越自我,焦劉洋姐姐最終才成功奪得了金牌,為祖國爭了光……

  是什麼激發著焦劉洋姐姐堅持不懈地努力,最終獲得了成功?是夢想。焦劉洋姐姐小時候就有了自己的夢想。她從五歲開始,就與游泳結下了不解之緣,由此踏進了體育殿堂,向著當游泳冠軍的夢想進發。每當她游泳比賽得了獎,就會央求媽媽給她“頒獎”。小小的焦劉洋站在椅子上,充滿激情地和媽媽一起大聲唱着國歌,然後,媽媽莊嚴地給焦劉洋“頒獎”。這些都說明了焦劉洋姐姐從小就有遠大的理想,希望為國爭光。她渴望激發出自己的潛能,能夠接受那至高無上的褒獎!

  看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自己。我目前已經在各級各類雜誌上發表七十多篇文章了,同學們都稱我是校園“小作家”,而我也由衷地熱愛上了寫作。我能在寫作的海洋里如魚得水,不就是因為厚積薄發嗎?我三歲開始背誦唐詩宋詞,五歲能自如地閱讀各類書籍,六歲擁有了自己的小電腦,每天都堅持寫日記。漸漸地,優美的詞句從我的筆下流瀉了出來。每當有靈感的時候,我總是文思如泉、筆下生花,能夠寫出一篇篇或清新或夢幻的好文章。

  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將來能夠成為一名作家。我知道,目前我離我的夢想還很遙遠。但是,就像《開學第一課》里的奧運冠軍焦劉洋姐姐一樣,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一定能把現實與夢想之間那道巨大的天塹填滿,順利到達夢想的彼岸。

  夢想,是成功的開端;努力,是成功的基石。《開學第一課》,讓我堅定了我的信念。我要讓焦劉洋姐姐成為心中最美的榜樣,向著我的夢想進發!

  (江蘇省海安縣實驗小學五(2)班 指導老師:武愛蘭)



夢想,是成功的開端——《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