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老師讓我們觀看了以“心懷感恩·勵志成才”為主題的“新春第一課”。

  這部教育片主要講述了獨自一人支撐殘缺家庭的當陽市慈化小學三年級學生徐夢婷、帶着癱瘓媽媽上學的夷陵區三峽高中高三學生黃露露、靠打工資助甘肅留守兒童的三峽大學貧困女大學生曹浩、勇奪奧運羽毛球“雙冠王”的中國羽毛球隊宜昌籍運動員趙芸蕾等四個典型人物的先進事迹。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徐夢婷和趙芸蕾的事迹。徐夢婷三歲時父母離異,五歲時父親因病去世,九歲時奶奶癱瘓在床,於是她獨自撐起了整個家庭:她一大早起來就做早餐,先餵奶奶吃自己再吃,然後去上學。而趙芸蕾從小就熱愛運動,她不因為自己有天賦而驕傲,不怕困難,刻苦勤練, 終於獲得了奧運羽毛球“雙冠王”的好成績,讓宜昌市實現了奧運金牌零的突破,給家鄉增光添彩。

  徐夢婷面對生活困境,既沒有退縮,也不抱怨命運的坎坷,反而懂得感恩,她的事迹讓人感動和敬佩;而趙芸蕾為了追求夢想,迎難而上的精神更是令人鼓舞。由徐夢婷和趙芸蕾,我想到自己平時不僅要父母照顧,還不時地向父母撒嬌,要這要那,不禁感到十分慚愧。

  “新春第一課”中徐夢婷和趙芸蕾的事迹讓我懂得:人既要學會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親人、感恩社會;也要有理想有追求,要有吃苦耐勞、不怕艱難的精神,不要遇到困難就退縮。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新春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