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開學第一課》觀后感:美就在你身邊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美就在你身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美就在你身邊

  ——美就在你身邊

  9月2日,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第一課的課題叫作“美就在你身邊”。

  在開學第一課里,于丹老師講述了一個故事,在3個裝着沸騰水的鍋里,分別放入生雞蛋、胡蘿蔔和一把茶葉,在煮過同樣時間后的生雞蛋變成了硬梆梆的,這就屬於被生活煮硬的人,他們不能和生活相融合,僅僅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生活;胡蘿蔔被煮的軟軟的,這就屬於被生活煮軟的人,他們被生活折磨地失去了自我,找不到生活的目標,所以不能向目標努力,最終失去了方向;茶葉在水中豐美了、滋潤了,並且把一鍋無色無味的水煮出一股茶香,還把水煮成了綠油油的,這就屬於在生活中展現了自己,把自己的生活變美好了,又同時為生活、為大家做出了貢獻的人,他們沒有失去自我,也沒有和生活不融合。

  我們就應該像茶葉一樣,在生活中展現自我,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精彩!

  上官昕怡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403朱程蔚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看了《開學第一課》,這次的主題是“美在我身邊”,美很溫暖。在生活中,我們要創造美,比如說多種樹是環境美,扶盲人過街和勸告別人不要隨地扔垃圾是品德美。在公交車上,有人給老人讓座,走在校園裡,有向老師問好的聲音,這也是美。身邊美好的事處處存在,只是我們缺乏對美的認識和理解。

  我也有美,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的時候,看見一位盲人老奶奶正要過街,我就走過去扶着老奶奶過了人行道,老奶奶笑着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我說:“不用謝”。我高興地笑了,這就是關愛美。

  生活中我們要保護美,創造美,發現美,讓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美。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美就在你身邊 標籤:開學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