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叫我第一名》觀后感600字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600字

  有一次,同學給我介紹一部電影“叫我第一名”,她說,自己看完后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抱怨一切了。真有這麼神奇嗎?我慕名而看,那確實是值得極力推薦的一部勵志電影啊!看完這部電影,我感觸尤深。

  人的一生總是道路坎坷的。有的人生來幸運非常,成長道路坎坷,但有的人生來不幸,道路更是坎坷。就像電影里的男主角,生來就得了妥瑞症,因為大腦抽觸發出怪聲,影響了周圍的人,更是引來了異樣的眼光,旁人的嘲笑。在學校里沒有朋友,遭人欺負,這何嘗不是一種悲哀!鶴立雞群的人都會遭到常人的排擠。但主人公那種樂觀的人生態度和對自己理想堅持的行為深深地打動了我。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讓嘲笑他的人心服口服。

  在這樣的人生悲觀中,他沒有說過一次放棄,坦然面對別人一次次的拒絕。他接受着母親不斷的鼓勵,更是向父親證實他的實力,讓他父親知道自己殘疾並不會阻礙他追求理想。他堅持着自己的信念,終於找到了認可他的學校,找到了認可他的女朋友,找到了認可他的學生。世上沒有絕對認可你的人,但還是有不少人支持你,愛着你,承認你……找到工作的他並沒有放鬆,而是不斷地努力工作。不讓妥瑞症成為阻礙,最終得到大家的認可,獲得“最佳教師”的光榮稱號。他的成功並不是偶然而是必然的,因為他付出,而且付出的比別人多。

  身體障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理上的障礙,只有心靈不放棄,堅持對理想的執着,不管天資如何愚鈍的人都會成功。所以第一名永遠是屬於最努力,最能堅持理想的人。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