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2010《開學第一課》觀有感體會

2010《開學第一課》觀有感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0《開學第一課》觀有感體會

  有夢想誰都了不起

  ——觀2010《開學第一課》有感

  9月1日,新學期的第一天。我和學生們在教室觀看了由教育部、中央電視台聯合舉辦的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

  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的夢”,分為“我的夢”、“堅持夢想”、“探索夢想”、“中國夢”四個篇章,邀請袁隆平院士、試飛英雄李中華、電子商務應用大師馬雲、武術高手李連杰、電影明星成龍等知名人士參與錄製,還有一批少年英雄登台亮相,節目用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引導學生將個人理想與祖國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

  夢想是什麼?

  夢想是鄧亞萍心裡那永不服輸,必奪冠軍的信念;夢想是賣火柴小女孩眼中那飄香的烤鵝,奶奶溫暖的懷抱;夢想是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的美好希望……夢想能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由彷徨走向堅定,並走向成功;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是人生前進的動力之源。

  溫家寶總理在上海對同濟大學學生即席演講時,說了這樣一句話:“一個民族有一些關注天空的人,他們才有希望;一個民族只是關心腳下的事情,那是沒有未來的。”今年《開學第一課》,把主題定位“我的夢,中國夢”,就是想提醒孩子們要仰望天空,要有夢想。有了夢想,才有創新進取的人生,有了夢想,才有健康向上的美好心靈。上帝沒有給我們翅膀,卻給了我們一顆會飛的心,一個會夢想的大腦。心有多高,夢想就能飛得多遠。

  李連杰,他是一株枝繁葉茂的大樹。他說,如果他是成功的,那麼成功的秘訣就在於夢想。他一生做過三個夢:武術、電影、公益。有了夢想,並用辛勤的汗水去澆灌它,夢想開出了美麗的奇葩。他還告訴大家,記住我們有兩個胳膊,兩個腳,一個是你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努力學習,將來上好的大學、干好的工作,為你的父母、親人去創造財富和夢想;另外一個,就要用一份感恩的心,去為我們承擔一個炎黃子孫,承擔一個公民要為社會盡到的責任、義務,去幫助更多的人完成他們的夢想。

  邰麗華,她是一朵絢爛奪目的鮮花。當人們驚嘆於《千手觀音》的神奇、高超時,誰能夠想到,那竟然是出自一群殘疾姑娘的傑作。如此和諧、完美的動作,對正常人來說都是不可思議,更何況是一群聾啞姑娘。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了夢想,為之不斷努力,就會實現夢想。“堅持夢想的過程,是一個不斷超越自我,實現自我的過程。”邰麗華最終以不懈的努力,讓我們享受了一場前所未有的視覺盛宴,讓我們感受到了藝術的芬芳和夢想的力量。她沖開包裹,綻放出絢爛的花朵。

  萊特兄弟,他們是一架“理想的飛機”。 牧羊人帶着他的兩個兒子為別人放羊,一群大雁從頭頂飛過,引起孩子的好奇和羨慕,他們幾乎異口同聲地說:“變成一隻會飛的大雁多好!”牧羊人對孩子們說:“只要你們想,只要你們不斷努力,就一定可以飛到想去的地方。”這兩個孩子後來果然“飛”了起來,因為他們從那時起,就萌發了“飛翔”的夢想,最終發明了飛機。他們——就是萊特兄弟。

  孫中山的三峽夢,方誌敏的強國夢,茅以升的造橋夢……古往今來,不知多少人在為追逐夢想而努力着,精彩着。在苞裹之中,重壓之下,他們不斷努力,用自己的心書寫生命的華章。

  記得一句歌詞這樣唱道:“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迹。”是的,無論你的夢想是什麼,夢想有多大,有夢就有未來。每一個孩子的夢想聚集起來,就匯成了明天的中國夢。

  附第二篇:

  9月1日,又是一個熟悉的日子,孩子們揚起青春的笑臉,背起小書包,踏進了期盼已久的溫馨的校園。就在這個充滿希望的日子裡,中央電視台在雄偉的八達嶺長城下,舉辦了一場群星璀璨的大型公益晚會《開學第一課》。

  我們作為祖國未來的希望,更要認真的進行愛的教育,愛國的教育,努力繼承中華五千年的文明,並更要的把它發揚光大。

  開學第一課》以孩子們喜聞樂見的主題班會的形式,更融入名人演講和遊戲互動環節,把傳統的愛國主義教育變成了一台別開生面的晚會。

  開學第一刻第一節是《我的夢》,李連杰叔叔講了他自己的夢,有實現的,有未實現的,還有龐清、佟健,他們花了整整十七年終於奪得了花樣體操冠軍,還做了遊戲:夢想長城,告訴我們要互相信任。

  第二堂是堅持夢想,馬雲叔叔向我們講了堅持的故事,特讓我感動的是楊孟衡、劉偉兩位大哥哥,他們雖然沒有雙臂,但他們卻用雙腳替代雙手,一個完成大學的夢想,另一個完成彈鋼琴的夢想,他們精彩的活着,可想而知,要取得這樣的成績,他們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刻苦、艱辛,克服了重重困難,告訴我們夢想是跟眼淚和汗水在一起的,要用智慧,要堅持,別放棄,成功是因為多少次的失敗不放棄而換得的。

  接下來又由試飛英雄李中華叔叔講了探索夢想,又講了甘肅舟曲的泥石流中的韓旋小姐姐,那一幕幕感動的我掉下了眼淚。

  從中我深刻體會到,作為中學生的我,現在的我是多麼的幸福,在這麼優良的學校,有這麼多優秀的老師培育我,有着強健的身體,我們更應首先樹立起自己的夢想,然後腳踏實地堅持不懈地去努力一步步的靠近夢想,並且實現夢想,同學們,讓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夢想,並且為著它努力奮取吧!讓一個個的夢想匯成中國之夢!

  ......................................... 開學第一課讓我受益匪淺,相信愛會讓我們的祖國更美麗,我們的明天會更美好!



2010《開學第一課》觀有感體會 標籤: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