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拒腐防變每月一課》觀后感

《拒腐防變每月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拒腐防變每月一課》觀后感

  今天,單位黨支部組織觀看了《拒腐防變每月一課》,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深刻的認識到反腐倡廉任務的艱巨,我們要堅定不移地反對腐敗,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

  拒腐防變,這是我們黨正確應對所面臨的各種考驗、保證完成所肩負的歷史使命的現實需要。胡錦濤同志指出:“執政基礎最容易因腐敗而削弱,執政能力最容易因腐敗而降低,執政地位最容易因腐敗而動搖。”當前,我們黨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總的情況是好的。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反腐倡廉工作不斷取得新的明顯成效。但也要看到,部分黨員幹部違紀違法的問題仍然比較嚴重,一些地方和部門損害群眾利益的問題仍然比較突出,有的地方腐敗現象尚未得到有效遏制。這些問題如果不解決好,就會直接影響黨的執政成效。新世紀新階段,我們黨正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繼續推進現代化建設、完成祖國統一、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這三大歷史任務。面對黨所肩負的歷史使命,黨員幹部應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持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自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各級黨組織應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作為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不斷提高我們黨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不斷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

  拒腐防變,這是我們黨對60多年執政實踐的深刻總結。我們黨是一個廉潔奉公、執政為民的黨。黨執政以後,始終把保持廉潔、反對腐敗作為關係黨的生死存亡的大事來抓,使我們黨經受住了國內外各種風險的考驗,有力地保證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的發展。但必須清醒地看到,執政地位和環境的變化,容易使執政黨滋生脫離實際、脫離群眾的現象,滋生貪圖享樂和消極腐敗的現象。黨越是長期執政,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遇到的考驗就越嚴峻。對此,我們黨始終保持高度警覺,堅定不移地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毛澤東同志強調,我們黨是任何敵人都壓不倒、摧不垮的,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鄧**同志強調指出,執政黨的黨風問題是有關黨的生死存亡的問題。在整個改革開放過程中都要反對腐敗。一定要把反腐敗鬥爭當作黨的建設和政權建設的一件大事,抓出成效,取信於民。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要求全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始終牢記“兩個務必”。我們黨執政60多年的實踐告訴我們,馬克思主義政黨奪取政權不容易,執掌好政權尤其是長期執掌好政權更不容易。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輕視、不能放鬆。

  拒腐防變,這是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的必然要求。黨的先進性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特徵,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開展黨的先進性建設,就是要使各級黨組織不斷提高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始終發揮領導核心作用和戰鬥堡壘作用;使廣大黨員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始終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使我們黨保持與時俱進的品質,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不斷提高執政能力、鞏固執政地位、完成執政使命。提高拒腐防變能力,是黨的先進性建設的重要內容,是保持黨員先進性的重要保證。執政的時間越長,黨員幹部在理想信念、群眾觀念和執政意識等方面遇到的問題就越多,反腐倡廉、拒腐防變的任務也就越艱巨。這就要求我們增強憂患意識,居安思危,從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的戰略高度進一步認識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始終把反腐倡廉作為一件大事來抓,努力建立起思想道德教育的長效機制、反腐倡廉的制度體系、權力運行的監控機制,建成完善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始終旗幟鮮明、毫不動搖地反對和防止腐敗。

  蘿北縣青少年學生校外活動中心

  王 玲



《拒腐防變每月一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