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小鞋子》觀后感1000字

《小鞋子》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鞋子》觀后感1000字

  ——岳紫涵

  看了一部電影——《小鞋子》深受感觸。故事發生在伊朗一個很窮的家庭,整片圍繞着妹妹的鞋子而進行。

  阿里去取妹妹修好的鞋子,在去買馬鈴薯的攤上丟失了妹妹的鞋子,他四處翻找,終究還是沒能找到。他沮喪的回到了家中,為了不讓父母知道,他與妹妹達成了一份協議,每天妹妹上學時穿他的鞋子,然後放學后再換給他去上學。就這樣一雙鞋子在兩個人的腳上交替着,她羨慕別人有一雙美麗的鞋子,卻因為家庭的貧困無法再給她買一雙鞋。

  她在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小女孩穿着她丟失的那雙鞋,她悄悄的尾隨着小女孩找到了她的家。她回到了家中告訴了哥哥,他們一起到了小女孩的家,卻看見了小女孩的爸爸,他是一個盲人,他們悄悄的離開了。

  阿里與父親試圖去城裡為人們修剪花園而掙錢,而他們卻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拒絕。終於他們找到了一家,費盡辛苦賺來了錢,阿里與父親商量給妹妹買一雙新鞋,父親答應了。卻不料在回來的路上,自行車車把失靈撞到了樹上,摔倒在路邊,治病花去了給妹妹買鞋的錢。

  一天,他聽到要進行馬拉松比賽,本想是不參加的。在報名結束之後,他看到了比賽獎勵,季軍會得到一雙鞋。他急忙去找體育老師,苦苦哀求老師讓他參加比賽,他說他一定會得到第一名,但是他心裡想的並不是第一,他完全不是為了名次,只是為了得到第三名得到那一雙鞋,為了妹妹的一雙鞋。他回到家告訴妹妹,並且向她保證,他一定會拿到那一雙鞋。

  比賽開始了,他本能穩穩的跑到第一,但為了妹妹的鞋,他甘願讓過兩個人,卻一不小心,被另一個人推倒了。他,不埋怨,為了勝利,為了得到那雙鞋,他在混亂之中爬起來繼續跑,卻一不小心,得到的竟是第一名。當他跑完全程之後,他的第一句話竟是“我是不是季軍?”當人們向小冠軍祝賀拍照的時候,他一直低着頭,人們讓他抬起頭時,卻是一雙充滿失望的淚眼。

  回到家中,妹妹看到了他的眼神失望的走開了。他脫下了他那雙運動鞋——鞋底已經徹底磨爛了,他不但沒能為妹妹爭到那雙鞋,卻連自己的也不能穿了。他卻不知他的父親正在回家的途中,在他的自行車上,有給他和妹妹的新鞋。阿里腳上磨滿了血泡,他站在院內的池中,散出一陣陣淡紅色,一群魚兒向他游來......

  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理想,失去了人性的善良。片中的菜商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當小阿里去買馬鈴薯的時候,他讓阿里買下面的一些,那是一些很小很小的馬鈴薯,他就知道欺負弱者。而當莎拉領着阿里去找她的鞋子的時候,他們看到了小女孩的家更困難更貧窮,爸爸還是一個盲人,他們終究還是放棄了拿回鞋子的慾望。可以看出,雖然阿里一家很貧窮,但他們並沒有缺少善良,更知道同情弱者。

  我們應該守護心底的那份純凈,不要被不好風氣所玷污,不要丟失那份善良!



《小鞋子》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鞋子 100個品德故事